首頁>求職應聘>自薦信>創建精神文明單位的申報材料

創建精神文明單位的申報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為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精神,進一步推動我局精神文明建設深入開展,我局按照市委要求和統一部署,集中精力,認真學習,提高認識,從深層次,查擺出不適應我市經濟發展的制約因素,針對突出問題,認真研究,制定出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通過一系列的具體措施和有效運作,各項工作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果,幹部職工消除了怨氣,鼓足了士氣,對各項事業充滿了信心,為鞏固這一活動成果,今後局黨組仍把精神文明建設和轉變機關作風視作思想政治工作見成效,工作上台階,政風大轉變,機關效能大提高的有效載體,現將我局一年來創建工作彙報如下。

  一、加強領導,精心組織。

  我局領導班子始終做到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團結進取,開拓創新,廉潔奉公,以身作則,始終堅持兩手抓,兩手硬,建立了一套有利於精神文明建設健康發展的運行機制,做到有目標、有步驟,並納入幹部崗位責任制,作為考核獎懲的重要內容。

  1、始終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堅持向書本學,向社會學。同志之間互相學習,取長補短,以改善知識結構,增強局黨組工作決策和駕馭全局的能力,提高機關工作人員整體素質。結合本單位的特點,每周組織二次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同時堅持不懈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現代理創武裝充實頭腦,增強政治敏銳性。在思想上、組織行動上與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在學習中特別注重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內涵,在工作中努力實踐好“三個代表”,切實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穿到各項工作中去。

  2、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把群眾高興不高興、滿意不滿意、贊成不贊成作為工作的落腳點,牢記宗旨服務群眾,把廣大人民群眾真正當成我們的衣食父母,今年六月份,市分配我局八名退伍軍人安置和工程隊離退休老同志養老保險和福利問題,一度出現不穩定,為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保穩定、促發展、營造好大環境的號召,我們做了大量工作,克服了重重困難,千方百計積極穩妥的處理好這二件事情,為市委、市政府排了憂,解了難,穩定了形勢。

  二、抓好精神文明建設,促進各項事業健康發展。

  我局始終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改革開放,搶抓機遇,加快發展,知難而進,艱苦奮鬥,經濟效益和工作業績居同行業前列。一年來機關作風有了很大轉變,機關效能不斷提高,各項事業加快發展。

  1、年初局黨組審時度勢,提出“單位爭先,系統爭強,在全省爭項奪杯,在全國系統爭名”的四爭目標,通過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這一目標基本實現。去年在轉變機關作風活動中由於領導重視,活動開展紮實,成效顯着,受到表揚,並在我局召開了現場會,黨風廉政建設獲“廉政杯”獎,基層黨建工作受到市直工委表揚,其它工作健康發展。

  2、6月份以來,為保持領先地位和我市經濟健康發展的良好勢頭,我局全體人員一手抓學習,一手抓工作,積極當好市委、市政府的參謀,始終堅持實際、實用、實效原則,堅決杜絕和反對不符合實際的花架子工程,從目前進展情況來看,比較順利,工程進度快,質量好,幹部、群眾、業務部門三滿意,得到上級好評,力爭今年在全省、全市評比榜上有名。

  三、行業風氣好、各項制度健全。

  我局能堅持以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為宗旨,建立健全了各類規章制度和服務規範標準。單位內部管理嚴格有序,服務態度熱忱文明,服務技能規範、熟練、服務設施完善、周到、服務質量滿意,本着對黨、對人民、對下級、對事業負責的精神,局黨組始終把抓班子、帶隊伍、樹良好形象放在工作首位,堅持以黨性為重,以大局為重,以團結為重,為確保我局幹部職工隊伍的穩定和事業的健康發展,積極改善辦公條件,提高工作效率,經多方籌資各股室配備了微機辦了閱覽室,成立了機關信息及計算機培訓中心,同時根據現有工作技術人員結構不合理,整體技術水平不高,缺乏行業技術帶頭人等情況,採取派出培訓和請進來輔導,選拔素質好,有技術人員分批送名校脫產學習和業務進修等多種形式培養專業技術人員。目前,全局上下呈現出凝心聚力謀發展,一心一意搞建設,“思想上一個調子,行動上一個步子,發展上一個路子”的良好局面。

  始終堅持用制度管人、規範人,使機關作風步入制度化良性軌道,為把我局建成廉潔、勤政、務實、高效的水務機關,真正實現“依法治水,從嚴治隊,科學管理”的目標,黨組一班人按高起點、高標準、嚴要求的思路,建立起規範化、制度化、科學化的工作制度,嚴格按照市政府提出政務公開的指導思想,以群眾關注的熱點、敏感問題及重大事項為重點,將執法依據、辦事程序、收費標準、服務承諾、廉政規定、舉報電話、職責權限、評優晉級、工程經費開支,汽車用油等公布與眾,並且制定出《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規定》、《領導班子成員廉潔自律十項規定》、《局領導接待制度》、《政務公開監督檢查制度與政策公開時限》、《財務管理制度》、《計劃生育獎懲制度》、《崗位責任制考核辦法》等,通過這些制度的建立和實行,把全體人員的行為納入制度約束的軌道,做到明確責任,量化標準,獎罰分明,實現了用好的制度管理人、教育人、規範人,使我局的各項工作逐步走上了規範化道路。

  一年來,我局一直在重視加強職工的思想道德建設和科學文化教育,堅持開展健康的、文明的、有益的群眾文體活動,移風易俗、掃除精神文化垃圾,不斷提高職工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激發群眾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使全局職工能嚴格執行國家、省、市的各項法律、法規,重視環境保護、計劃生產和社會治安等各項工作,做到無環境污染、無計劃外生育、無重大案件、無重大責任事故、無聚眾賭博、無封建迷信等醜惡現象。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我們將一如既往,開拓創新,繼續深入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積極發揮文明單位在全市精神文明建設中的示範帶頭作用,不斷推進全市社會經濟的全面發展。



創建精神文明單位的申報材料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