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英文簡歷>英文簡歷的基本格式

英文簡歷的基本格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英文簡歷的格式結構括頁眉部分、教育背景、工作經歷和個人資料四部分。

  1、頁眉部分

  1)名字,名字有7種寫法:

  例如“李揚”:1) Yang LI 2) YANG LI 3) Yang Li 4) Yang Li 5) Li,Yang 6) Li Yang 7) LI Yang

  2)地址   3)電話

  2、教育背景

  1)時間要倒序,最近的學歷要放在最前面。 2)學校名要大寫並加粗,這樣便於招聘者迅速識別你的學歷。 3)地名右對齊,全部大寫並加粗。地名后一定寫中國。4)學歷,可以把學歷名稱放在最前。 5)社會工作,擔任班幹部,只寫職務就可以了;6)獎學金,一般用一句話概括。如果有多個,也爭取用一句話概括。  7)成績,如果不是前五名,建議不寫。

  3、個人資料

  1)名稱,有四種寫法:Personal, Personal Information, Other Information, Additional  Information。

  2)語言,有幾個層次。“Native speaker of”指母語;從嚴謹的角度講,“Fluent in”顯得更流利“English as working language”顯得不非常流利,但可信度更高;“Some knowledge of”會一些,沒有把握的千萬別寫。

  3)電腦,如果幾個軟件,有的熟練,有的熟悉,建議只寫軟件名。

  4)資格證書。

  5)興趣愛好

  Ⅰ寫強項。Ⅱ要寫也只寫兩到三項。Ⅲ不具體的愛好不寫。

  Ⅳ舉幾個用詞。如travel,如果你喜歡旅行,而有些工作需要經常出差,那麼你寫上travel是非常有利的;有些女性寫上cooking,是很實事求是的,也給人以踏實的感覺,對於象秘書這樣的職位,總是有好處的。

  4、工作經歷

  首先要強調一下,對於正在工作的人,Experience應寫在Education的前面,而對於在校生Education則應放在Experience之前。

  1)時間

  Ⅰ目前的工作要最先寫,左側寫時間,如寫成1998-present。

  Ⅱ以前的工作,只寫年份,如1993-1995。

  2)公司名:公司名稱應大寫加粗。

  3)地名:地名寫法與Education部分相同,這裡就不再贅述。

  4)職務與部門

  Ⅰ從公司名稱之後的第二行開始寫。

  Ⅱ職務與部門應加粗,每個詞的第一個字母要大寫。

  5)公司簡介

  Ⅰ對於新公司、小公司或招聘公司不甚熟悉的某些行業的公司,為了保險起見都不妨介紹一兩句,甚至對於那些業內知名的企業往往也不一定名聲在外。求職者一般不會針對每家應聘的公司都量身定做一份專門的簡歷(tailor-made resume),目前可能只想在行業內跳一跳,但也不排除將來在別的行業發展的可能,所以不妨都略帶提一下公司的簡介。

  Ⅱ有些外國人可能對中國的公司不太知道,因此要介紹一下。千萬不要覺得中國的公司很大,別人就一定知道,一不留神,就成了井底之蛙。例如,中國銀行叫Bank of China (BOC)。在海外很多銀行都知道中國銀行,但不少人都誤認為中國銀行就是中國的中央銀行。

  Ⅲ簡介長度以兩行為宜。只用一行易與別的內容相混,而三四行就顯得比較累贅。

  6)工作內容

  Ⅰ要用點句(bullet point),避免用大段文字。

  Ⅱ點句的長度以一行為宜,最多不要超過兩行;句數以三到五句為佳,最多不超過八句。

  Ⅲ點句以動詞開始。目前的工作用一般現在時,以前工作用過去時

  Ⅳ主要職責與主要成就,初級工作以及開創性不強的工作把主要職責放在前面,而較高級或開創性較強的工作則應把主要成就寫在前面。

  Ⅴ工作成就要數字化,精確化,避免使用many, a lot of, some, several等模糊的詞彙,應盡量使用具體的數字,到底管理了多少人,銷售額是多少等等。

  Ⅵ在同一公司的業績中,不必拘泥於時間順序,而應秉持"重要優先"的原則。例如,在成就裡可先寫最重要的成就;在職責里可先寫最高的職位,不要拘泥於倒序或正序的方法。關鍵是要使僱主在短短几秒鐘之內就發現您的最高賣點。

  5、學生簡歷

  1)教育背景中寫相關課程。但千萬不要為了拼湊篇幅,把所有的課程都寫上,這樣不很有效,別人也沒耐心看。

  2)獎學金一項一行。許多學生每年都有獎學金,這樣一來,也可寫出三四行,甚至更多。

  3)拉長句子。每個句子都可加入一些詞拉長一些。

  4)自然地多換行,多寫點句。

  5)加大字號。可將10號,小五改成12號,小四。

  6、紙與字體

  1)規格,至少80克,或100克左右。在北京許多打字社、複印鋪都用60、70克的紙,這類紙往往顯得輕飄飄的,質感很差。

  2)尺寸,A4,即29.7厘米長,21厘米寬。

  3)字體,建議用Times New Roman。

  4)字號,一般最好用10號,即小五。不過,在學生簡歷中也可用12號字,即小四。

  5)打印一定要用激光打印。

  6)間距,上下一樣,約2-3厘米;左右一樣,約1.2-2.5厘米;最左邊的bullet point到左頁邊的距離保持在3.8-5厘米。



英文簡歷的基本格式 標籤:英文簡歷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