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外語英語電話面試應急模擬訓練

外語英語電話面試應急模擬訓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很多外企在當面的面試之前會有一個電話英語面試,時間一般在20-30分鐘左右,用以核實求職者的背景和英文表達力。新東方求職面試英語研究專家馮顒建議,求職者在投遞簡歷以後要做好各種充分的準備。

  準備幾個基本問題

  如果你提前知道了電話面試的時間,則可以在面試時把簡歷、coverletter放在你旁邊的桌子上,直接運用裡面的句子回答問題。一些基本的問題,你可以事先準備好答案。通常,在電話英語面試的時候會提道:

  ·Please tell me something unreflected at yourC.V./about yourself/your experience/your activities.談談你簡歷中沒有提及的一些事情/談談你自己/你的經歷/你參與的活動。

  ·An example of team work.舉出一個你參與團體合作的例子。

  ·Why do you choose this position?你為什麼選擇這個職位。

  ·Why should we hireyou?為什麼我們應該僱用你?

  ·開放式討論如In formation Technology(信息技術)或者the role of university in society(大學的社會角色)等,主要考查求職者的思維方式。

  ·自由提問。求職者可以事先準備一些問題去詢問面試官。

  聽不清時怎麼辦

  如果有話語沒有聽清楚,求職者不必緊張,可以鎮定地請求再說一遍。可以用到的句子:

  ·pardon?請再說一遍

  ·Would you please simplify the question?您能把這個問題說得簡單些嗎?

  ·Would you please say it in other words?您能用別的話來表達您的意思嗎?

  ·Would you please speak a little bit louder?I can not hear you clearly.您說話聲音能大一點好嗎?我聽不清楚。

  如何應對突襲電話面試

  當你正在球場或者公交車上突然接到了面試電話,此時沒有任何準備,建議你首先試探看看是否可以給你個準備時間稍後再進行電話面試。可以用到的句子:

  ·May I call you back half an hour later?May I have your phone number and recall you?

  如果可以贏得時間,你應該馬上趕回去,攤開資料寫出一個提綱,從容應答。如果對方不同意推遲時間,你應該馬上找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開始回答。



外語英語電話面試應急模擬訓練 標籤:電話面試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