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常見問題巧解:高薪、表彰和晉陞你選哪個

面試常見問題巧解:高薪、表彰和晉陞你選哪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你如何選擇自己的職業?

  分析:這個問題是為了了解求職者的動機,看他應聘這份工作是否漫無目的。

  錯誤回答:我一直都想在企業界工作。自孩提時代起,我就夢想自己至少也要成為大企業的副總裁。

  點評:除了難以令人相信之外,這種回答還存在一個問題———表明求職者對副總裁以下職位不感興趣。

  正確回答:在大學四年級前的那個夏天,我決定集中精力在某一領域謀求發展。儘管我是學商業的,但我不知道自己最終會從事哪一行業的工作。我花了一定的時間考慮自己的目標,想清楚了自己擅長做的事情以及想從工作中得到的東西,最後我得出了一個結論———這個行業是最適合我的。

  點評:該回答表明求職者認真地做過一些計劃,縮小了自己的關注點,而且也認準了前進的方向。同時還表明求職者理解個人職業規劃的重要性,並且有能力做出認真的個人決策。

  在高薪、表彰和晉陞之間,你認為哪種形式最有價值?

  分析:這裡我們又一次遇到了比較陷阱。如果你順着提問者的思路回答,那你就必敗無疑。如果你選擇金錢優於晉陞,那就會被看成世俗和短見;相反,如果你認為金錢不重要,那你就會因為對金錢表現出的冷漠而被看做不真誠。

  錯誤回答:金錢對我來說並沒有那麼重要。我希望自己能對企業做出貢獻,同時也希望因此而獲得必要的獎勵,比如表彰和晉陞。

  點評:該回答有不真誠的傾向。要知道企業在本質上都是利潤至上的。對金錢不感興趣的人可能不會為企業的盈利最大化努力工作。

  正確回答:對我來說,這些東西都是緊密聯繫、不可分離的。儘管我對金錢並不着迷,但我認為,隨着成功、晉陞以及表彰的出現,它們一定也會給我帶來更多的金錢回報。

  點評:該回答誠實、且不世俗,反映了求職者的抱負,也反映了求職者對自己未來成功的合理推測。

  “面試常見問題巧解:高薪、表彰和晉陞你選哪個”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面試常見問題巧解:高薪、表彰和晉陞你選哪個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