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簡歷:堅持標準的職業風貌

簡歷:堅持標準的職業風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例證:劉悅對她的求職經歷做了如下的總結:“既然我沒有太多工作經驗,就想通過用淡紫色紙寫簡歷來吸引注意力,那紙厚得像彩色美術紙一樣。兩頁簡歷郵寄時居然花了兩張郵票!我着實為此而自豪了一陣,直到一個招聘代理人告訴我這正是我未獲得面試機會的原因為止。

  但我認為他在說瘋話,繼續往外寄出厚厚的淡紫色簡歷。最後我才意識到他說的是對的,不幸的是,我已經被那些認為我是一個激進分子的公司所忽略了。”

  劉悅最終還是得到了她想要的工作,十年後在一家大學職業服務部當了一名職業顧問。她總是要把這一“淡紫色簡歷”的故事與她的學生分享。

  討論:那些使用粉紅、藍或綠色紙張(或其他任何非中性色彩)來寫求職信和簡歷的人往往沒有得到面試機會。為什麼?因為與其他使用保守一點的白色或黃白色紙的競爭者相比,他們看上去顯得很怪。通常較厚的紙張或過大的紙張也不太合適。

  注意:只有在很少的情況下,一封看上去聰明不凡的求職信才會吸引招聘代理人的注意,然而,最好還是使用那種“已被嘗試過並證明為有效的”方式為好,否則你就是在冒極大的危險。除非他們特意想尋找一位“不守常規者”,否則招聘人和僱主是不會看重那些稀奇古怪或浮華不實的求職信和簡歷的。

  真相:你想要他們記住你的是你的工作資格,而不是你那與眾不同的簡歷。



簡歷:堅持標準的職業風貌 標籤: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