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簡歷自我評價範文

簡歷自我評價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簡歷自我評價範文

  揮手彈指間,我已經是大三的一名學生,現在,期末考試的腳步更是朝着我們邁進,進入了12月份,已經開始準備複習備考。這也昭示着我們不在是剛進入大學時的稚嫩,而應該成熟了很多,所以我們更應該對我們有個清醒的認識。光陰荏苒,我們早已過了什麼都不懂的年紀,正在逐漸脫離父母的庇護,走向我們自己的人生,實現我們自己的人生價值。

  自我評價,已不再是兒戲,也不再是隨便寫寫應付老師的作業,而應該是深刻的對自我剖析。自我評價有利於我們將來的發展方向,是畢業后就業還是決定考研,在人生中的又一次選擇中,我會選擇哪條途徑,這需要我靜下心來認真分析,真正做到對自己有個清醒的認識,準確給自己定位。

  我準備對自己進行SWOT(Strength、Weakness、Opportunity、Threats)分析,準確把握自己的人生髮展方向。

  首先Strength(強項)

  本人是南京農業大學理學院應用化學專業的學生,屬於2·11高校的一名學生,本人學習理科,具有較好的理性思維,應用化學是我的專業,這個專業我自認為學習優良,綜測為A。具有較好的化學基礎,在大三期間,我申請到了校級SRT項目,並擔任了主持人,具有較好的實驗素養。我同時還是學校思源社的社長,帶領我們思源社的發展,這使我認識了全校各個專業的同學,同時還有已經畢業的學長學姐們,認識了很多優秀同學。我在學好專業課的同時,積極投入時間和精力閱讀大量的書籍,能夠較好的使用Dreamweaver、Flash、Fireworks等軟件,這就為以後的學習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我性格寬容大度,同時又積極認真,關注國家新聞,希望能夠通過新聞時事把握國家發展方向,現在我認為未來發展電子商務、物流、物聯網發展比較迅速,同時新農村建設、農村醫療、農民工問題,國家正在向這些方面投入比較多的精力。這就對我未來的事業發展方向建立了比較清楚的認識,有利於以後就業或者創業的發展方向。我們知道,選對了方向,將更接近於成功。

  其次Weakness(弱項)

  我是南京農業大學的同學,一提到農業,社會對我們的認同度和其他重點高校相比,認同度不高,很多社會人士認為我們的就業方向主要是農業方面,可能會懷疑我們的工作和學習能力。

  家庭方面:我來自農村,家庭並不富裕,社會背景基本沒有,沒有積累廣闊的人脈,不能很好的為我提供社會信息和工作機會。但我不埋怨我的父母,因為他們把我培養成大學生已經付出了很多艱辛,我還有弟弟明年參加高考,家庭經濟壓力較大。不過苦難也磨練了我的意識,使我懂得要想有個成功的人生,需要自己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而我也一直都是嚴格要求自己的。可能我們家最近幾年會過的比較辛苦,但我相信我們家很有潛力,一定能夠成為比較成功的家庭。

  再次Opportunity(機會)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這句話很有道理,只有做夠做足了前期準備工作,才能夠抓住機會。我知道自己的發展方向,在大一大二暑假期間,我沒有回家,而是選擇留在南京找兼職,找工作,接觸了很多人和事,這就使我對南京有了初步的了解。找工作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找到好工作更不容易,社會需要我們很多技能,而我們在大學期間都沒有好好掌握,這就造成了我們在社會四處碰壁,不過這會隨着我們社會閱歷越來越豐富而逐漸認清社會的本質。使自己能夠更好地適應社會,有利於自己的發展。社會中,需要提攜我們的領導,跟不同的領導,我們會學到不同的技能,在和同事相處中,我們不應該太露鋒芒,應該盡量找到和同事的共同話題,否則會受排擠的。同時,我們應該積極學習領導同事身上的優點,有利於我們的成長。

  當機會來臨時,我們要用犀利的眼光,敏捷的手段,牢牢把握住機會。因為機會一旦錯過,就不知何年何月再次來臨。

  最後Threats(威脅)

  現在大學生遍地走,每年都有數百萬畢業生為工作發愁,畢業即失業也是我們大學生經常談論的話題。所以有很多大學生沉迷於遊戲來逃離這個世界,畢竟,現在競爭壓力太大了。大學生不在像以前炙手可熱,很多專業不對口,很多剛畢業的同學感覺到懷才不遇,空有滿腹經綸而不得施展。工資太低了,生存太難了,每月工資還不夠消費呢,還不如不上大學呢,這是經常聽到剛畢業學長學姐們的抱怨。競爭一個崗位,企業優先考慮名牌大學畢業生,我們都被排擠在外。更有企業,崗位要求9·85畢業生,我們2·11畢業生基本不考慮。求職難啊難。我不會放棄的,這也是我的人生信條,愈挫愈勇,失敗后重頭再來,不怕挫折,而現在我所要做的,就是充實自己,積累知識,堅信自己會有成功的事業。

  結束語

  承載着家庭的希望來大學念書(父母為我付出了真是太多太多,培養一個大學生在農村真的不容易),就是為了有一天能夠脫貧致富,讓父母安享晚年,讓他們感到培養我沒有白費幾十年心血。所以我從來不放棄自己,其實我並不看重錢,錢是為人服務的,但我希望,我能掙足夠的錢,使我的家庭不要為錢而發愁。前途一片光明,人生年華正茂,我會好好努力,實現人生飛躍,做一個對國家民族有價值的人。無愧於心,無悔於人。

  姓名:劉計劃

  學號:23209105

  班級:應化091班



簡歷自我評價範文 標籤:自我介紹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