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鄰居700字作文

鄰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恨年華空去也。

  ——題記

  一個秋日的午後,一陣沁人的香氣擾亂了我的美夢,恍然間,竟然是隔壁養在窗台上的蘭花在悄然綻放。可這份美好隨即被“乒乓”的聲音擾亂,我正有些生氣,卻忽然一起隔壁居住的不過是個腿腳不便的老人,我有些擔憂,害怕他摔倒在家無力起身,便喚了一聲:“老爺爺,您沒事吧?”很快便有了回應。

  “謝謝你,可愛的孩子,我在做蛋糕,要嘗嘗嗎?”我雖然有些心動,但仍舊過問了母親,母親眼裡掠過一絲同情,卻很快同意了,我擰着家裡剛買的幾個蘋果,就這樣敲響了那扇老舊的門。我其實不太明白為何母親眼裡帶着同情,但看到老人緊閉着的右眼,我心中瞭然。他邀我進去坐坐,我帶着探尋的眼神,走進了這間充滿故事的房子。

  牆上掛着他老伴的黑白照片,依稀還能看出當年的美人,老人沒有子女,獨自居住。老人為我點開了電視,我看了沒多久,聽到“叮”。原來是烤箱在做報告。

  嗯,果然是色香味俱全。

  老人的面容並不和藹,他的樣子甚至有些可怕,並不是因為他只有一隻眼睛。那種感覺似乎和他自身的氣場有關,後來他才悄悄告訴我他以前上過戰場。我猜想,是不是爸爸口中的“哥哥”也在戰場上犧牲了呢?我不敢再問,繼續吃蛋糕。很難想象,這些年他究竟是怎麼過來的。

  吃完后他卻沒有立即趕我走,反而讓我繼續留在這裡。我充滿疑惑地看他拿出毛筆,在一張大桌子上寫字,字的內容我早已忘卻了,然而至今難忘那酣暢淋漓之感。只是可惜我到現在仍舊沒能學到一點皮毛。

  來往的次數多了,我有時會帶着彩筆教他畫老師新教的小雞,然而他只能畫個“四不像”,於是兩個人開始哈哈大笑,嚇得樓上的狗打了個踉蹌,啪地摔到地上。我同時很驚訝他為什麼會這麼多技能。

  這是我的鄰居,他在前去養老院的最後時光,留給我的僅僅只有一盆花和泛黃的回憶。

  “不恨年華空去也。”



鄰居 標籤:鄰居家的作文 鄰居作文 地府來的鄰居作文 小鄰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