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毅力400字作文

毅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毅力 

  一天清晨,我在外婆家早早地起了床。 

  外婆樓下有一個水壩,面里有許多的魚如果去的早有可能收穫不小!lao正巧水壩旁早早的出現了一位老爺爺,我飛快的跑下樓去來到水壩旁看老爺爺掉魚。 

  大約半個小時了把吧!老爺爺連一條小魚也沒釣到,我有點無聊了,便玩起“打水漂”來。我剛準備吧這塊石頭丟出去,我偶然間發現了一隻小小的螞蟻,我把它放下去仔細觀察。原來這塊石頭很光滑而且又很高大,小螞蟻雖然能“飛檐走壁”但是他也不易“征服”這塊光滑的石頭!這隻螞蟻爬到一半就掉了下來,再爬,爬一半就又掉了下來……過了大約四十多分鐘時那隻螞蟻還在爬,終於那隻螞蟻快爬到“山頂”了我不由為它欣喜,可就在這是它掉了下來……我心想:這隻螞蟻真笨!不知道繞過這塊石頭從別的地方走過,真是的,我在旁邊看着急死了。可這隻螞蟻為什麼不從別的地方走呢?…… 

  “我要回家了”。我自言自語道,我還是去看了看那支螞蟻,啊我太感到意外了,那隻螞蟻居然爬了上去。 

  這件事,讓我知道了人要有毅力,無論做什麼。  

  我還知道了老爺爺為什麼堅守在那裡釣魚。



毅力 標籤:毅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