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一個唯一愛我的人1000字作文

一個唯一愛我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母親真的老了,總說自己的腰腿痛、頭痛,眼睛花。曾經以為遙遠那一天,沒想到這麼快就到來了。但是在母親老了的時候,我好像還未變得成熟懂事。

  小的時候,我經常對母親承諾:“媽媽,等你老了,我來負責養你,照顧你。”母親每次聽到我這麼說,總會笑着摸一摸我的頭,用飽含期待的眼神看着我,然後對我說:“你要好好讀書,將來才能過上好日子,也才能兌現剛剛所說的話。”我聽后總會重重地點點頭,那時候的我,就好像初生牛犢不怕虎一樣,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希望,我覺得自己行,一定行。

  漸漸的,我長大了一些,卻不再每天挨着母親說話了,也不再對她撒嬌了,有空只是找朋友玩去,母親每一次想跟我說說心裡話,也都被我拒絕了。我也再沒有對母親許過小時候的承諾,在我看來,母親不會這麼快就老,我也不用這麼快長大。

  上初中以後,母親的那句:“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又經常響徹在耳邊,處於青春期的我,總會不耐煩得對她說:“你是不是怕老了以後沒人管你?”母親聽后解釋,說她都是為了我好。我比比手勢,示意她不要再說話,我覺得,她就是那個意思。

  在我明白自己誤解母親后,時間又過了好幾年。而母親也不再督促我學習,她漸漸沉默的背後,藏着我失意的人生。

  那一年我上初三,情緒低落、學習下降、思想開小差、上課打瞌睡,這些問題同時出現在我身上,被叫家長后,老師提出他的看法,建議帶着我去看看心理醫生。可是到了醫院,診斷結果如出一轍——抑鬱症。

  就這樣,我以一個精神病患者的狀態輟學在家休養身體,並且開始長期服用精神病藥物(直到現在,依然在服藥),生病以後,我對母親的態度很不好,總是動不動就對她發火,而她總是不說話,默默關愛着我,朋友們知道我生病的事情,都遠離了我,所以,我每天都很孤獨,便每天寫寫文章看看書。

  我生病的這些年來,母親沒有對我發過一次火,而是對我很好很好,我想吃什麼她都會給我買,卻從來不提我小時候所說的那一句“承諾”,我知道自己讓她失望了,有些許愧疚。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沒有再對她發脾氣,或許是病好了的原因,又或許是母親對我的恩情感化了我。

  我明白,這個世界上,只有母親一個人會永遠對我好,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有一天,我依偎在母親懷裡,她對我說:“小的時候,媽媽總是怕你長大,怕自己不能護你一輩子。現在,媽媽老了,不能護你了,你一定要努力好起來,不要讓媽媽擔心。”我聽后,淚水直流,我才明白,母親,是這個世界上唯一一個不說愛我,卻最愛我的人。



一個唯一愛我的人 標籤:傾心一愛作文 我的唯一作文 你是我的唯一作文 最愛我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