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這一家500字作文

我這一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提起我們家呀,嘿!可真有意思,一個蕭蕭的家庭卻有三個民族組成。每當逢年過節,我們歡聚在奶奶家是,鄰居李大嬸總是羨慕地對我們水:“喲,瞧你們致意家子,真是一個和睦的民族大家庭啊!” 

  是呀,歲人我們這個家庭只有11口人,可還是有多民族組成的呢!奶奶、爸爸和我,還有三伯爺、二伯爺是壯族,媽媽和爺爺是漢族,二伯娘是回族‘三伯娘是蒙古族。民族不同,生活習慣和性格愛好也不同。二伯娘性格溫順,歹人熱情,而且總是把佳麗整理得乾乾淨淨,衣着既樸素,又大方;三伯娘具有蒙古族豪爽的氣質,她能歌善舞,常常為大家表演;壯族和漢族的風俗罪人差不多,但是也各有特點,奶奶做的菜分外香,每次吃飯,奶奶總是要做幾樣精緻的小菜,大家吃了之後都伸出大拇指。 

  記得那是去年的除夕之夜,我們團聚在奶奶家。奶奶為我們做了豐盛的年飯,有紅燒魚、麻婆豆腐、木耳炒肉、蘑菇炒肉,還有特意為三伯娘做的手扒牛肉和奶茶,為二伯娘炸的“饊子”,泡的紅茶。 

  “當、當、當……”新年鐘聲敲響了,新的一年來到了,我左手拉着回族的小妹妹菲菲,右手拉着蒙古族的小弟弟寶寶,隨着大家的腳步,一起來到了陽台上,我們抬頭仰望着那五彩繽紛、火樹銀花的夜空。 

  我真為生長在這樣一個多民族的家庭中感到幸福和自豪

我這一家 標籤:瞧,我這一家子作文 我這樣的作文 我這個人作文 唉,我這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