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向心力的學問700字作文

向心力的學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正版網站

  向心力的學問

  江都市龍川小學六(5)班

  朱華

  俗話講:生活處處皆學問,是的,只要肯注意留意身邊的一草一木一蟲,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今年暑假,我與媽媽坐火車去草原玩。在火車站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火車鐵軌的拐彎處,似乎不是水平的。這是為什麼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向一些大人們求助,他們都說我不知道。唉,沒辦法,還是到了草原再碰碰運氣吧。就這樣我帶着滿腹的不解和媽媽下了火車。幾經輾轉,終於來到了爸爸所在的公司。走進爸爸的辦公室一看,那兒有電腦,可以上網查一下了。我急忙打開電腦,輸入“拐彎”二字,答案便呈現在眼前:鐵軌轉彎處,外側軌高於內側軌,是為了使駛過的火車傾斜,以獲得必要的向心力。這下我心裡美滋滋的。看什麼是向心力呢?這個問題有把我弄糊塗了。因此,我又用同樣的方法找了一次,電腦中是這樣解釋的:轉彎是一種圓周運動,所以一定要物體一個向著圓心的力,這個力就是向心力。一石激起千層浪。我又翻出了我的“葵花寶典”—《百科全書》作個全面的了解。書上說:騎自行車急拐時,人和車必須向彎道內傾斜,取得必要的向心力。人和車的傾斜有兩個重要的作用。一是獲得向心力,二是取得平衡。彎道越彎,自行車速度越快,所須的向心力就越大。這時,騎車的人就會出自本能的傾斜得更厲害,以便得到更大的向心力。可以想象,如果身體不向彎道內側傾斜的話,只改變車把的方向,人體就會因為強大的慣性而脫離彎道,沿着原來的直線方向前進。結果會連人帶車摔在彎道外側。所以不管火車,汽車,自行車拐彎都屬於圓周運動,都需要向心力。

  由此可見,向心力是離不開我們的生活的。真是“生活處處皆學問”啊!

正版網站

向心力的學問 標籤:充滿活力的歲月作文 學問作文 處處皆學問作文 新的學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