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原來,是自由600字作文

原來,是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些人(或物),可能乞求的不是衣食無憂的生活,原來是那好像觸手可及但似乎有望塵莫及的自由。 

  ——題記 

  一天,奶奶給我捉了只小鳥,那鳥兒小巧玲瓏,很是可愛。我給它米吃,給它水喝,可小鳥看起來總是鬱鬱寡歡,這令一開始喜出望外的我心情頓時涼了半截。“小鳥小鳥,我的小鳥,為什麼不開心?在這裡多快活啊!主人我天天寵你,還不夠嗎?”我對着小鳥說,但它卻毫不搭理我。不過,這倒不要緊,只要小鳥陪我在身邊我就開心。 

  但是某天,我帶着小鳥出去,一溜神,鬆開了束縛小鳥的繩子,小鳥逮着機會飛走了,我拚命追趕。“小鳥快停下,別走!”但小鳥卻不理會我,終於,我累得氣喘吁吁,眼看小鳥飛遠了,才失望地回家。我很費解。“小鳥為什麼飛走,在這裡我天天供它吃供它喝,它再也不用忙碌地尋找食物。這裡多好啊,沒人欺負,小朋友都把它當寶,如果它自己在外頭飛,沒準還會吃上壞小孩的彈弓呢!有什麼理由離開呢?真是只笨鳥。”我憤憤地說。 

  後來,我明白了。是自由,是自由迫使小鳥離開了我。它是小鳥,它想飛翔,飛翔在浩瀚的天際,跟成群結隊的朋友一起,飛到這邊,飛去那邊。它渴望的是無拘無束,可能有時會為一兩頓飯犯愁,可能會不幸運地被淘氣的小孩用彈弓擊落,受皮肉之苦。只不過,這些絲毫不能影響它渴望自由的心。 

  原來,更多時候,更多人(或物),要的只是自由,隨心所欲去做自己的事(只要不違反仁義道德那些)。原來,是自由。是自由讓那些人(或物)放棄了一些我們看似珍貴實際比自由來得不值的事物。

原來,是自由 標籤:原來作文 原來如此作文 幸福原來如此作文 原來是這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