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驕傲的小黃雀400字作文

驕傲的小黃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驕傲的小黃雀 

  阜平縣城廂小學 一年級四班 張家睿 

  從前,森林裡住着一隻驕傲的小黃雀。她認為自己的嗓子很棒!看見別的小動物,就主動的炫耀自己,還大聲說:“我是世界上唱歌最好聽的人!” 

  有一天,小黃雀蹲在樹上美滋滋地唱歌呢。這時候,有一隻不知名的小鳥和老鷹從這裡路過,小黃雀看到他們倆,就連忙大喊:“喂!你們倆別走呀!聽歌唱家唱一首歌吧!”它們倆好像一點也沒聽到小黃雀的話一樣,頭也不回的就飛走了。 

  小黃雀很生氣,就氣呼呼地去找貓頭鷹博士評理。見到博士就問:“博士你好,我想讓小鳥和老鷹聽我唱歌,那兩個醜八怪,頭也不回,理也沒理我,我不明白這到底是為什麼呀?他們真是太沒禮貌太沒修養了!” 

  博士聽完小黃雀的嘮叨,摸着小黃雀的頭和藹地說:“孩子,你是不是不管別人想不想聽,就硬要唱,也必須讓別人聽,還老認為自己唱得最好!”小黃雀低下了頭,“要記住:做人可不要太霸道、太驕傲呀!”小黃雀聽了博士的話,羞愧的連連點頭說:“我一定要改,要虛心點!” 

  小朋友們,請你仔細想一想:如果小黃雀不在朋友面前故意顯示自己的話,小鳥和老鷹怎麼能不理她呢?我們可不要學小黃雀呀!

驕傲的小黃雀 標籤:驕傲的美人蕉作文 驕傲的風作文 驕傲的玫瑰作文 驕傲的孔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