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有一種愛,你珍惜了嗎1000字作文

有一種愛,你珍惜了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有一種愛,她高貴而平凡; 

  有一種愛,她傾盡一生而又不求回報; 

  有一種愛,她終將消逝而又永彌人間。 

  這一種愛,她時刻圍繞在我們身邊,或是一杯熱水,或是一句叮嚀。而你珍惜了嗎?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女孩和母親發生爭執賭氣離家出走。幾天後,饑寒交迫的她在風雪中已奄奄一息。此時,一個老乞丐好心的施捨給了她一碗冷飯。女孩當即感動得涕泗橫流,發誓要報答乞丐的恩惠。而那位老乞丐只是淡淡地說道:“你如此感激一個施捨一碗冷飯的人,卻從未在意過一天天給你做飯的人。” 

  是的,我們常常都會為一些事情所感動,但有幾件是與母親有關的呢?我們每天肆無忌憚地享受、揮霍甚至指責、誤解母親的情誼。面對母親的關懷、照顧,我們似乎認為這是些順理成章、應該的事情,從而心安理得的消受。當然有時也會以一些自認為正確的方法來進行所謂的回報。 

  可母親的愛又是何嘗能夠回報的呢?您給予我以生命,就憑這點我拿什麼來回報;您教導我如何做人,我拿什麼來回報;您日日夜夜、無怨無悔的為我操勞,我拿什麼來回報;您日漸花白頭髮和昏花的雙眼,我拿什麼來回報……然而母愛的寬厚與偉大就在於此:母愛付出的那一刻起,就從未想到過回報!母親的一生,就是奉獻與犧牲,把自己的歲月分解成孩子身上的血肉,用自己的生命鑄就屬於孩子的廣闊的天空。如果這樣的愛實在無法報答,至少,讓我們去時刻珍惜吧! 

  近期,央視的一個欄目採訪了張學友。在談到張學友的婚姻生活時,主持人用了“無私”二字,張學友馬上糾正道:“只有媽媽的愛才稱得上是無私!”或許,正是這種無私的愛才支撐着張學友度過一個又一個人生低谷,成就了他今天的輝煌。 

  晚上吃飯的時候,我忽然間問起媽媽,我去軍訓不在家的日子她是怎麼過的?媽媽笑着,用筷尖指了指掛歷:“每過一天,我就用紅筆打個勾。”我一愣,望着母親,忽感鼻子一酸。在西麗軍營寒冷的、漆黑的、充斥着狗吠聲的夜裡,我以為媽離我很遠;面對着飯堂難以下咽的飯菜,我以為媽離我很遠;在烈日下頭暈目眩、手腳麻木、眼睛酸痛,我以為媽離我很遠……然而,我錯了。母親一直挂念着我,她的愛一直和我在一起!每天畫一個勾,多麼平凡的一個舉動,卻勾起了母親對我的挂念和那份亘古不變的情誼。 

  有一種愛,她濃烈而平淡; 

  有一種愛,她高貴而平凡; 

  有一種愛,她傾盡一生而又不求回報; 

  有一種愛,她終將消逝而又永彌人間。 

  這一種愛,我會用生命去珍惜,珍惜這份愛當中的點點滴滴,珍惜這份由點滴鑄就的博大與寬厚的愛!我不會等到她逝去時再後悔沒有珍惜,我不渴望上天再給的那次機會。我只在乎今天,在乎此刻——有一種愛,你珍惜了嗎?

有一種愛,你珍惜了嗎 標籤:有一種愛作文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作文 有一種愛叫放手作文 一種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