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多情多依800字作文

多情多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多 情 多 依 

月亮之上(尹家富) 

你走了,沒有回頭。我走了,帶着遺憾。 

纏綿的多依溫柔地哭泣着,盤曲而豐滿的榕樹根緊緊抓住河床,渲染着多依的悲歡,默默無語。 

心肝脾肺的最深處,那一頁頁多情的歲月,漸行漸遠。 

撕開時空包紮的傷口,感悟着過去的現在,熟悉着陌生的熟悉,開始希冀多依的清潔與牽挂。 

又是那個日子,靜靜的河流又開始嘲笑甜蜜的悲慟,用一縷縷水霧的憂愁和一陣陣苦戀的甜蜜給自己素描一次五味的浪漫——遙寄於多情多依。 

所有的幻想被悅耳的剎車聲輾得粉碎。曾經期盼現在的來臨就像現在期盼曾經的回歸一樣痛苦。 

以前你就說,我會再來的,一定是在一個動情的春天,為你牽着健壯的騾子,讓你做一回真正的異族。以前我就說,你會等候的,一定是在一個憔悴的黎明,替我端上一碗花飯的香甜與滋潤。 

思念一個人思念的思念,獵取一個人獵取的獵取,品嘗着一個人品嘗的品嘗。 

誓言為芭蕉的懵懂注入所有的浪漫,隨着蘿框的沉重變換了季節。水車的咯吱聲如泣如訴,山盟海誓的豪壯與甜言蜜語的酥心共同紡織了多依衣裙上的那支七彩的歌。 

原以為竹筏的節律會帶着夢想划向溫馨的深處;原以為花轎的顫動能拴住布依漢子汗水與酒氣交融的山歌;原以為野魚的鮮嫩足以表露多依誠摯與渴望的羞澀。不料多依嫣然一笑,頓時一切崇高的理智消失得無影無蹤。 

如果潑水節是一個故事,多依的水盆潑下的定是歷史的含情默默和情歌的歡悅。如果夏日是真實的,我想再聽聽多依河畔的蟬鳴,如果冬天是虛假的,我想多依的河水是不會冰涼的。 

假如沒有旅途涉足你的存在,假如沒有緣分昭示你的思慕,你僅僅歌頌着崇山峻岭之間的真實,流淌着布依的靜默,你會果斷擱淺那段廝守終身的心約嗎? 

在太陽醒來之後,看看天邊那片燦爛的目光,在玫瑰盛開的方向,你爽朗而清脆的笑聲,擊碎了我夢寐以求的越來越久遠的幸福。 

再次提筆,生命在靜候青春的復蘇和復蘇的春青,靜候着回眸的多依和多依的回眸。 

不畏浮雲遮望眼,畏你,畏你提攜玉龍為君死;驀然回首,那人,那人卻是多依悠悠的意象。 

漣漪掩隱的多依,流淌着幽怨的隱喻;沒有路標的行程,延承着鵲橋的象徵。

多情多依 標籤:多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