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十字架700字作文

十字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個人都背負着一個承重的十字架,再緩緩而艱難的朝着目的地前進。曾看過這樣一則故事。有個人在前進的途中忽然停了下來。他心想,這個十字架實在太承重了,就這樣背着它,得到何年何月啊?於是,他拿出一把刀,捉出了驚人的一舉----開始砍十字架。砍掉之後起來,的確是輕鬆紅了許多,他的步伐不由得加快了。於是,就這樣走啊走,又走了很久很久。他又想,雖然之前將它砍掉了一大塊,但它還是太重。為了能夠更輕鬆的前進,這次他決定,再砍掉一塊,他又開始砍了……這樣一來,一下子輕鬆感十足啊,於是,他毫不費了的走到隊伍最前端。當其他人在步履維艱的前行時,他卻能悠閑自得的邊走邊哼着小曲!走着走着,誰料,前面蹦出了一個又寬又深的溝壑,勾上沒有木橋,周圍也沒有路,此時沒有蜘蛛俠也沒有操人來解救她,那麼,他該怎麼辦?!逐漸,後面的人跟上來了,他們背負着十字架搭在溝上,建成橋,輕而易舉地跨過溝壑。他也想如同這般做,只是可惜了,他的架已遠遠不到溝的大小了。於是,當別人都在朝着目標繼續前進時,他卻只能停留在原地,垂頭喪氣,後悔莫及。這時,在他的腦海里迴響着一句話:曾經一的完整的十字架扛在我肩上,我沒有好好珍惜,直到真正需要他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大的痛苦莫過於此啊!

  其實,我們每一天都背負着各種各樣的十字架,在艱難的前行。他也許是我們的學習,也許是我們的工作,也許是我們的情感,也許是我們必須承擔的責任與義務。

  但是,正是責任和義務,構成我們在世界上純在的理由和價值。所以,請不要埋怨學業的繁重,工作的勞苦,責任的重大,因為真正的快樂是挑戰後的結果,沒有經歷深刻的痛苦,我們就不會體會到淋漓盡致的快樂!!!

  一年級:落落野花



十字架 標籤:十字架作文 紅十字作文 十字路口作文 我心中的紅十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