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仙劍奇俠傳三之茂山700字作文

仙劍奇俠傳三之茂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仙劍奇俠傳三中茂山是個大胖子,在戲中大家親切的叫他茂茂。茂山飾演者是林子聰。    戲中茂山是永安當的夥計,也是景天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為人頭腦十分簡單,每天都快快樂樂的,矮矮胖胖十分可愛。    茂山自幼被景天的父親景逸收養。他把景逸看成自己的父親,景天看成自己的兄弟。雖然年歲比景天大,可卻更像他的弟弟,完全聽命於景天,還不時忍受景天的欺負。他把永安噹噹成自己的家,即使永安當易主,他也不肯離開。他一直追隨着景天,與景天患難與共。     其實開始我也不怎麼喜歡他,可是漸漸地改變了我的看法,特別是在邪劍仙肆虐人間之時,景天和邪劍仙打賭失去了大家所有人的食物之後,只有霹靂堂有糧食,他就冒險去了,羅如烈看到茂茂有純潔的靈魂 因為具有純潔靈魂的肉體(也就是靈魂)可以增強功力,所以許諾說用茂茂的一斤肉可以換10斤糧食,茂山義無反顧的用自己身上的一斤肉去和霹靂堂主羅如烈交換十斤糧食,來解決饑寒交迫的百姓。 

  他沒有吃過一點食物,留了一根雞腿給景天吃,景天沒有吃,他存了起來給其他人吃。自己不僅餓着,還用刀割下自己的肉,去換糧食,給百姓吃。    看到這裡,我哭了下來,儘管那是假的,可是在我的生命中那是真實的,我看到的是他的心靈,他的精神令我佩服,現實中不說,朋友為你兩肋插刀,赴湯蹈火,這幾率是很小的,口上說為了朋友做什麼都可以,可現實就是現實,赴湯蹈火在所不惜,已經不是今日朋友間能做到的啦,我也不是說做不到的不是真摯的朋友。    茂茂的這種精神,我相信大家以後回去會交什麼樣的朋友了吧。我不是說楊冪 、胡歌 、    茂茂讓我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珍惜身邊的幸福。   

  河南省三門峽靈寶市陽店鎮 

  作者

  趙鑫梅 

  2012年7月7日

仙劍奇俠傳三之茂山 標籤:仙劍奇俠傳作文 仙劍奇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