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一節課4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節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最喜歡的一節課

  一工程小學

  朱相紅

  我最喜歡的一節課是語文公開課,這節課十分特別,學生家長全都來聽課了。

  開始上課了,徐老師在黑板上寫了“黃鶴樓送別”這五個蒼勁有力的漢字,我們也跟着老師術空,這是老師給我們養成的好習慣。這節課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同學大膽地問:“‘西辭’是什麼意思?”我一聽也愣住了。只見徐教師並沒有直接報答案,而是先讓我們朗讀課文,然後在屏幕上點出一幅中國地圖,圖上有一條紅線那是長江。老師讓我們在地圖上找找黃鶴樓與廣陵的位置。我根據長江位置很快判斷出西邊的黃鶴樓與東邊廣陵。我又想了一下,啊!我明白了!我周圍的同學們也好像都明白似的。這時老師娓娓道來:“‘西辭’的意思是在西邊的黃鶴樓上告別,前往東邊的揚州城。”一個難題迎刃而解了。

  接着,徐老師在古典音樂聲中為我們示範朗讀了古詩,我彷彿穿越時空來到了古代,看到了滾滾的長江水流向天邊,滿是離別愁。然後我們也學老師抑揚頓挫有感情地讀詩句,教師表揚我們讀得好。我的心裡充滿了成功的喜悅。不知不覺中,下課鈴了,我們也從依依惜別之情走了出來。

  我喜歡這節課,它讓我們在家長的面前好好的展示了一下。



我最喜歡的一節課 標籤:我最喜歡的一節課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節課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