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說說心裡話1000字作文

說說心裡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叮鈴鈴,上課了,大象老師夾着書本,甩着長鼻子慢慢吞吞的走進教室。“同學們,你們和誰說過心裡話嗎?你們想不想把自己的心裡話說出來和別人分享呢?我們這節課就讓大家說一說自己的心裡話。”大象老師和藹可親的對小動物們說。

  “ 什麼,要說心裡話”,“什麼是心裡話”,“心裡話怎麼能和別人說”……小動物們七嘴八舌,你一句我一句議論紛紛,你瞧瞧我,我看看你,小豬鄒起了眉頭,小猴耷拉着腦袋,小貓翹起了鬍鬚……

  大象老師看到小動物們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微笑的對大家說:“心裡話就是你藏在心裡的話,而你又不想和別人說的話,有的心裡話藏得越久,你自己會覺得越難受,把你的快樂和別人分享,你會得到雙倍的快樂,把你的痛苦對別人訴說,你會減輕一半的痛苦。把你的心裡話大膽的說出來,說不定,你會獲得意外的收穫。”

  心急的小猴沒等老師把話說完,就夾着它的長尾巴生氣的說“我媽媽太偏心,姐姐生日的時候,媽媽送給他好多禮物,還買了一個大蛋糕,而我過生日的時候,媽媽什麼也沒給我買‘,還把我的生日給忘了”小猴說完還看了看老師。大象老師走了過來,輕輕地拍了拍小猴的肩膀,和藹的對小猴說:“你媽媽為什麼會忘了你的生日呢”小猴不好意思的說“媽媽那天剛好生病了。”“那就是你的不對啦,媽媽生病,我們應該去關心她,去照顧她,不是媽媽偏心,而是媽媽顧此失彼,你一定能原諒媽媽,對不對。”小猴聽了老師的話,又和以前一樣活蹦亂跳了,它相信媽媽一定是喜歡它的。

  小兔子也想把自己的心裡話告訴大家,可是它友怕被大家笑話,把剛剛舉起的雙手又悄悄的放下,大象老師看見了,投來了鼓勵的目光,“小兔子,你是不是也有自己的心裡話想跟大家說,那就勇敢的說出來吧”小兔子戰戰兢兢的站起來了“我想對我的大哥哥說·,下次做事的時候要勤快一些,不要什麼事都讓爸爸媽媽幫着做,前幾天,我們和爸爸媽媽去田地里拔蘿蔔,我們累得滿頭大汗,而他卻坐在一旁,吃我們剛拔回來的新鮮蘿蔔,爸爸媽媽已經很辛苦了,我們應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小兔子紅着臉把它的心裡話剛說完,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哥哥也不好意思的站了起來,低着頭。小聲的說“我以後一定改掉我的毛病,自己的事自己做。’

  小動物們爭先恐後把自己的心裡話都說出來了,教室里響起一次又一次熱烈的掌聲,就連平時不愛說話的小烏龜也把它藏在心裡幾百年的心裡話告訴大家了。小動物們覺得自己比以前更快樂,更開心了。

  第三實驗小學

  三年三班

  葉賢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說說心裡話 標籤:說說心裡話作文 和媽媽說說心裡話作文 我想說說心裡話作文 說心裡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