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雪天人影600字作文

雪天人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貝貝,樓下有一位奶奶在掃雪,我們也去吧!”“OK!”我下了樓,發現真的有一個人在掃雪。她是住在一樓的奶奶,年紀有點大,平時又很少出門。今天,她卻早早來掃雪了。奶奶緊握掃帚,雙腿分開,“刷”的一聲,掃帚揮過,雪乖乖地讓到了一邊,露出了粗糙的地板,走在上面,一點也不滑。“嗦嗦嗦”,大雪不停地下着,“刷刷刷”,奶奶不停地掃着。“你傻站着幹什麼?掃雪呀!”媽媽說。我接過掃帚,也像奶奶一樣緊握掃帚柄,雙腿分開,“刷——”原以為雪也會乖乖讓道,可雪卻依然紋絲不動。“孩子,你用的力氣不夠大。看着我,這樣……”只見剛才還神氣十足的雪,都被掃進了下水道化成水了。“奶奶,平時我沒怎麼見過您呀!”“呵呵,我呀,身體不好,是很少出門。偶爾去買買菜,外面散散步。你每天上學又早,回家也忙着做作業,當然見不到我了。”“可是,您身體不好應該回家休息呀!為什麼這麼早起來掃雪呢?”“我想呀,這不過年了嗎?你們都要走親戚,進進出出的,雪地里不方便,尤其是抱着孩子,要是滑一下,摔到了那就麻煩了。我反正也是閑着,就清理一下。也不趕時間,慢慢掃,就算是鍛煉身體了。”我和奶奶邊掃邊聊。爸爸來接我們了,我和媽媽上了車。車子啟動了,在奶奶剛掃出的那條道上駛過。我透過車窗,看見奶奶依舊在掃雪,彎着腰,一下,兩下,掃帚所到之處,雪乖乖地讓路了……

  五年級:施一諾



雪天人影 標籤:下雪天作文 雪天作文 夢幻雪天使作文 冰雪天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