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日子的回蕩800字作文

日子的回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日子的回蕩 

  日子的一天一天的更新,卻刷不掉每一天的成長的感動。 

  東莞市的早晨,鬧鐘響起,我習慣地起了床,想明天就要回老家茂名市讀書了,今天可要玩過夠。可惜時間總是那麼短,好象一瞬間似的便到了黃昏。 

  這時,媽媽賣了許多的食品回來。剛到家便問:“孩子,明天就要回老家,檢查一下還缺少什麼?”“不缺了,不缺了,只缺了媽媽!”我感觸的淚水突然涌了出來。媽媽苦中有澀強笑的安慰說:“傻孩子,別這樣,媽媽留下工作,是為了咱家的生活費,同時,也要為你們將來上大學的費用作準備。回老家可注意飲食衛生,好好學習呵!”我不顧一切的撲進了媽媽的懷抱,放聲嚎哭。 

  第二天,樹上的小鳥嚷嚷西叫,好象是為了我的離別而感到萬分不舍。在車站,外婆領着我和妹妹上了長途客車。“為為,你大個仔了,要堅強,可要注意安全呵,照顧爺爺和妹子,好好的保重!”媽媽叮囑着。我不斷的強忍着淚水:“媽媽,放心吧,您也要珍重!”車竟然就這樣開動了,而且速度越來越快,媽媽的身影也越來越模糊。可是在汽車開動的那一瞬間,我清楚的看到了媽媽的淚水,愛子之淚呀!此時的我,淚水象突然斷了線的珍珠,紛紛落下,在心中嚎啕:媽媽,不能太操勞了,注意身體,我會想您的! 

  回到了老家,因為陌生帶來太多太多的不便。年邁的爺爺,花白的頭髮,瘦長的身材,早聽爸爸說爺爺的脾氣有點怪。雖然見過面,還是覺得有點彆扭, 

  家鄉里的夜特別冷。我仰望着天空,月亮的柔光,彷彿是媽媽,而旁邊的星星一閃一閃,象我們圍着媽媽嬉戲。“又想媽媽了?”外婆微笑着打斷我的思念,從外婆的笑容中彷彿有了媽媽的笑容。 

  但是,外婆陪伴了我兄妹數日,也要回家了,在與外婆告別時,心中有着無限的不舍,淚水還是給忍住了。隨着外婆的背影漸漸遠去,淚水終崩潰了。 

  記載着我生活酸甜苦的歷史,不管是什麼樣的傷痕,都要好好的面對,好好的過,好好的珍惜,因為這是我們成長的過程。這份的記憶雖然充滿着淚水,可是令我長大了。



日子的回蕩 標籤:給蚊子的一封信作文 王子的愛情作文 兔子的悲哀作文 燕子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