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寬扎500字作文

寬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夏天的中午,非洲的太陽火辣辣地射向大地,瘦弱的寬扎只穿着他僅有的那條舊短褲,赤着腳在羅安達的海灘上徘徊,“叮噹”!海浪衝擊着岸邊一個飲料盒撞到了礁石上,順着聲響望去寬扎的眼睛一亮,他快步跑了過去將它拾起,這是他今天拾到的第七個飲料盒了,他默默地想如果再拾到三個就可以去小店裡換一個玉米餅了,而且已經很久沒吃到那好吃玉米餅了。 

  傍晚,寬扎又走進中國經貿大樓,來幫在這裡做雜役的媽媽抬拉圾,這裡的中國人對他很友好,經常給他一些中國的廣告畫刊和報紙,他從中對中國有了些了解,他知道中國的小朋友很幸福,可以讀書,還可以穿漂亮衣服,最讓他羨慕還是廣告上那些精美的零食。 

  爸爸回國的前一天,很多中國同事和非洲的朋友都來送行,大家在一起攝影留念,寬扎在人群外卻生生地看着,“過來”!爸爸向寬扎招手喚道,他低着頭走向人群。“這是一個懂事的孩子,來給他照張像”,爸爸向攝影師說道。 

  “和我去中國吧”。當寬扎從翻譯那裡聽懂了爸爸的這句話,他笑了露出了滿嘴的白牙。瞬間,他的笑容永遠地記錄在了膠片里。 

  “先生,我嚮往中國,因為那裡和平,你能把我的照片交給中國的小朋友嗎?我希望和他們成為朋友,長大后我更盼望到中國去學習”。 

  看着寬扎的照片,想想自己現在的生活和學習環境,你不覺得我們中國的少年兒童是多麼地幸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