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童年是開心的,童年是幸福的,童年是快樂的。童年好像是一個無形的口袋,把那以前發生的各種各樣的事抖出來:傻事、趣事、傷心事……實在是最最快樂不過了。那些事就像夜空里的星星,璀璨明亮還數不盡。那麼,我把夜空里“最亮的一顆星星”與你說來。

  話說,那年我6歲。不知咋地迷上了畫畫,儘管畫的馬怎麼看怎像駱駝,畫的胳膊比腿還粗,可我還是一如既往,一心一意,義無反顧的畫。那時我還挺有“心機”哩!畫得不好,當然得求“秘訣”嘍!那是,我總覺得表哥畫的最好,便“求教”。表哥賣弄文采,故弄玄虛,賣着關子不告訴我。一次偶然,我翻了翻表哥的語文書,發現上面的人物都“戴上了”眼鏡,“長出了”鬍子。我便趕緊問表哥,表哥正急着出去玩,應付說:“好看唄!”就跑了出去,我把這句話當成了真理。我冥思苦想,絞盡腦汁終於有了結論:畫人物,唯有添上眼鏡,畫上鬍子才能稱之為漂亮,稱之為成功,稱之為完美。

  隨之,我的眼睛定格在了一本明星掛歷上(應該是吧),上面的人物既沒有眼鏡,也沒有鬍子,多單調呀。讓我來給他們“美容”吧。

  我搬來一把小凳子,顫顫抖抖的站上去把掛歷取下來。我拿起爸爸練習書法的毛筆,沾上了濃墨,在第一位明星的眼睛旁邊畫了一個圓圓地,比雞蛋還圓的圈。左看右看都不像,便又在兩個圓圈的中間畫了一道杠連接起來,又把它們與耳朵連接在一起,才像眼鏡。又在這位明星的嘴巴上畫了一個“八”字,成了名符其實的“八字鬍”。大概心理作怪吧,總覺得畫得非常棒。

  本來滿以為媽媽回來會表揚我,誰知等到的是一場“猛烈壯觀的暴風雨”!說一本好好的掛歷被我糟蹋了。後來呢,那本掛歷被扔掉了,我覺得怪可惜的,那畢竟是我第一次“大顯身手”啊。

  童年好比是一片沙灘,而童年的趣事就像那在太陽光下閃閃發光的貝殼,隨意撿起一個,一看,就會有無窮無盡的故事,讓你回味。

  是呀!誰的童年沒有趣事呢?

  五年級:鄧天宇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