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山之愛700字作文

山之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都說父愛如山,因為愛的深沉不易察覺,只有用心體會才能感知他的良苦用心。一位作者曾說:“兒時我做錯了事,母親很少責罵,她會把我做的錯事列出一個單子,等父親回來的時候告訴他。父親就會根據事情的輕重,對我加以處置。記憶中的父親十分可怕,並不知道正是因為他的嚴厲,才讓我這棵小樹長成了有用之才。那份愛太深沉,等我體會到的時候,他已經垂垂老矣,記不清了。”

  今天放學回家,我看到了一個很溫馨的畫面,使我明白父愛的力量。王琪,跟我是鄰居加好友,關係十分的好。前不久,他在學校打籃球的時候不小心右腳受了重傷,在醫院住了幾天後,他終於可以出院。剛好放學的時候在樓梯道碰到了他,看見他爸挎着公文包,背上背着王琪很吃力的往樓上爬。天不熱,但是一顆顆豆大的汗珠不住的從他臉上往下流,可他緊咬着牙關,拚命的把他往樓上背去。

  王琪強壯個子又大,他爸爸瘦弱,背着他渾身都拱了起來,活像一隻大蝦。

  “爸,你快放我下來,我一隻腳也可以試着蹦的。”

  “不行,才好一點,爸背的動,你老實點,不許下來。”他爸又彎下腰,然後把他往背上送了送。我想過去幫忙,連忙說:“叔叔,你的包讓我來幫你拿吧。這樣也好一點。”接過包的同時,我看到王琪的腳被繃帶包着,但還是隱約看到腳上腫得高高的,紅的,紫的,青的,看着十分令人心疼。

  王琪還在嚷嚷着下來,他爸突然嚴肅的吼了一聲:“幹什麼?亂動什麼?不許走。”他爸額頭上的筋都凸起來了,一步一步的走回了家,輕輕地把王琪放在床上后,才喘口氣去衛生間洗把臉。我看到王琪的眼眶有點紅,我想他一定是心疼他爸爸了。

  父愛如山,他猶如一顆大樹,為小樹遮風擋雨;他猶如避風港,當我們疲勞受傷時靜靜休息。

  這種愛那麼深沉,那麼偉大,那麼美麗,同母愛一樣動人心魄!



山之愛 標籤:父母之愛作文 天使之愛作文 生命之愛作文 黃山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