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嫌貧愛富700字作文

嫌貧愛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現在這個世界上,我覺得家庭差異應該也是挺大的吧?有的人家庭可能之前的氣運少了那麼一些,家裡就相對貧窮,有的家庭可能氣運稍好,可能家庭環境就比別人好了很多。正是因為這樣的因素,現在這個社會上喜歡攀比的人那也是一個接着一個啊,真的是讓我特別忍受不了,雖然我自己家庭環境算是小康上面也比較好的了,但對那些一直喜歡在我耳邊叨叨的人,我真的是特別厭惡。

  難道你投胎比別人投的好一點就能說明什麼了嗎?就算你的家庭環境再好,可是一切的一切,你未來的成功那麼這一切也都是需要你自己的努力的,難道你能一直動用錢財走關係嗎?一直走關係的人,肚子的文墨水想必也不會有太多,真材實料的人哪裡需要走什麼關係呢?輕輕鬆鬆不就考上了,怎麼還會需要花錢呢?一直需要花錢的人將來會有多大的成就啊?這一切都不是你自己的真實水平,那麼又有什麼用呢?有錢又能決定什麼呢?我就經常聽說過,小鄉村裡的大學生那才是數不勝數,大城市中的人也就是太過驕傲,有時候甚至比不上一些小鄉村人的大學生的那一身傲骨,別人怎麼會像大城市裡的那樣的人,那樣嬌氣呢?他們必定是很有自理能力的, 將來走上社會,說不定比這些一直生長在大城市的人不知道好了多少。

  說到底,現在這些在學校裡面喜歡攀比來攀比去,攀比的那麼到底是什麼呢?還不是父母的錢財,如果不是父母的錢財,怎麼會讓你這麼揮霍和比較呢?而你的未來不好好努力,肯定是達不到你父母的程度的啊,到時候你還憑藉什麼來炫耀,來攀比呢?特別厭惡這種人,十年之前你高高在上,十年之後誰知道你是怎麼樣的?我只能說,不好好努力的人生,註定是一塌糊塗的,不會成大事。成大事者也更不應該拘泥於在攀比……

  攀比有時候就像魔鬼,它反而會讓人的虛榮心一點點的膨脹,讓自己忘乎所以,反而認為那些父母的東西是屬於自己的了,可實則不然,父母的就是父母的,你永遠都獲得不了,自己努力得來的東西那麼才是最好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