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1100字作文

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每個人都有童年,童年是豐富多彩的,而且都是那樣天真、可愛,我們是那樣快樂,但這也包含着父母的艱辛。我也不例外,記得在一個星期六的日子裡,我覺得無聊,就無意中看到了我童年第一次表演的錄像帶,就猛然想起了我童年的第一次表演時的難堪。我回憶着,不知不覺就到了晚上的睡覺時間了,我正準備睡覺,突然,我的腦海里又閃過我童年時夢到老鼠的事,我不由的笑了笑,覺得我以前太好騙了……。下面我就給你說說我想起童年的兩件事吧! 

  事一:我剛上幼兒園時,正好遇上“六一童節”,在這個節日里幼兒園要舉辦一屆慶祝典禮,當時我要參加表演,我本以為沒什麼大不了的。結果出乎我的預料,我一上台,因為看見人山人海的,臉頓時漲得紅紅的,像個大大的蘋果,但好像人們覺得我臉紅嘟嘟的可愛極了,都笑了笑,就是因為這種害羞,導致我表演的很差勁,手也抬不起來,害羞的軟弱無力。到下台時想到了我在台上的表演……真是覺得傻到極致了,這就是我童年第一次表演時的難堪。 

  事二:我七八歲時,我特別貪吃,媽媽就很擔心,就騙我說:“貪吃會被小老鼠咬的哦!因為啊!小老鼠最喜歡又肥又胖的小朋友了!”我開始還不相信,直到我在夢中才怕了,我夢見我被一群小老鼠圍着,它們分別跑到我的耳朵、鼻子、肚皮、臉、腿來咬我,我當時就跑,結果跑到了死胡同里,看到老鼠像一巢螞蟻向我衝過來,我毫不猶豫的就用腳踢它們,但始終打不死這些傢伙,眼看着小老鼠就快鋪滿全身了,我就本能的叫媽媽,這次,居然說出了夢話,正熟睡的媽媽就醒了過來,說:“怎麼回事啊?寶貝” 我也從惡夢之中驚醒了過來,說:“媽媽、媽媽,我夢見了小老鼠好可怕啊!”,“不怕不怕,有媽媽在不怕”媽媽勸着說。“媽媽給你講故事。”“嗯”我勉強的就答應了,後來,媽媽給我講着故事,直到我睡着,這就是我童年的想象力! 

  童年,就像一本畫冊,記錄了我們的點點滴滴,所以我們應該多多珍惜童年的美好時光,珍惜童年無憂無慮的生活,記住這樣一句話: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世上的每一分每秒都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反之,一筆寶貴的財富卻買不到每分一分每一秒。 

  童年是我們最淘氣、自制力最弱的時光。所以父母會用工作之後僅剩的一點點精力來照顧我們,更會用比平常加倍的努力和更多的耐心來哄我們開心、逗樂,而且我們經常是在晚上哭個不停,父母不但沒有抱怨我們打擾了他(她)們的休息,而是抱我們直到給勸睡之後再疲憊的躺下。俗話說啊,母愛如大地那樣寬廣,包容一切;父愛如天那樣高大,保護一切。可知,我們豈止要孝敬父母,敬一片孝心,我們還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父母……,其實,遠遠不止這些,因為,我們就算做出再大的努力,卻遠遠不能跟父母給予我們的愛相比……



童年 標籤:童年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回到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