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你的頭盔在哪裡?500字作文

你的頭盔在哪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大海班于越

  看這幅漫畫:只見兩個人坐在電瓶車上“風馳電掣”,頭髮隨風飄揚。只見一張紅色的紙站在欄杆上,瞪着眼,舉着一個頭盔,高聲大喊:“駕乘電動自行車應佩戴頭盔!”這一幅有意思的漫畫,直接映射了當今最重要的問題——安全交通。

  漫畫里不戴頭盔的情景,不僅只出現在紙上,它還遍布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每年因不戴頭盔而腦部受傷的事數不勝數。每次這類事的發生總會導致一些人受傷甚至死亡,因此也會有許多人遭受離別之痛。也就是在去年,國家政府意識了此事的嚴重性,並要求全國人民在駕駛電動自行車出行時必須佩戴頭盔。儘管有許多人已經知道這項規定已實行,但還是有人不以為然,使這種慘劇仍舊在發生。

  其實仔細思考,我們就會發現,因為不遵守法規而釀成悲劇的事兒可謂是層出不窮。儘管早就規定不允許在紅燈時過馬路,但仍舊有人不聽勸,每年因行人車輛不遵守交通規則而發生的事故還少嗎?曾規定不許亂扔垃圾,做好垃圾分類,然而還會有因有害垃圾處理不當造成的污染。如果我們再這樣下去,不但人類安全受到威脅,而且還會牽連到動物以及整個地球的安危。

  為了我們自己,為了整個大環境,讓我們遵守規則,做個文明人,帶上文明的“頭盔”。



你的頭盔在哪裡? 標籤:在哪裡作文 春天在哪裡作文 你在哪裡作文 愛在哪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