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一次成功的嘗試800字作文

那一次成功的嘗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富麗堂皇的大殿一直敞開着,在下面的台階裡面有着無數的身影,但是他們都有一個名字叫做“失敗”,但在有一個少年走進了大殿,他的名字叫做:“成功”,開始說起:“那一次成功的嘗試”。

  記得一次,我一直懼怕作文,只因不懂其文體,不懂其鳳頭也。在一天裡面,老師叫可以自主發揮寫作文,不限字數。我一聽到這句話,頓時就覺得從天上的九重天跌倒了低下的十八層地獄之中。我不像蘇東坡即使被貶職了還有“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的豪氣。不過該要吃的苦頭還得吃,我就慢慢構思與細膩的琢磨,應該怎麼樣寫才好呢。我看看窗邊,又看看書本,想到了我可以寫一個綜合性的作文啊!頓時我就高興的差點飛起來,慢慢開始沿着思路寫,但是我卻忽略了我根本不會寫作。

  寫完了第一遍后,作文一看不堪入目,連作者本身都看不進的作文,為何還要難受讀者?痛哉痛哉!於是我馬上開始調整自身,做好充分的準備,那一刻我彷彿化為法醫,準備為這篇腐朽的作文進行解刨.....。過了很久,我依舊沒有思路,於是我只能化為學徒,去詢問身邊擁有妙筆生花的同學,在經過我跟隨他們身邊學習,受其指點,后頓悟,我趕緊回來寫這一篇作文,筆化作了一把精緻的剪刀,將作文哪裡不要的地方刪減掉,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將作文修改成功!那一次我的成功嘗試了修改作文!

  但是我看了以後,發現修改後的作文,比較單調,毫無趣味性,好似一些古樸,腐朽的文段一般,於是我化作僧人,像鑽研佛經一般鑽研書本裡面的指導,之後又去詢問“方丈”——老師知識,將詢問的知識,同學們的指導,書本的內容以及自己的見解化為一把剪刀,開始整改作文.....。整改完作文後,發現這一篇作文與之前的是天差地別,它不再是腐朽不堪的文段,而是充滿生機的草原,不在是雜亂無章的文體,而是“井然有序”的“隊伍”!不在是“道理滿篇”的句子,而是能夠引起讀者與作者共鳴的橋樑!再一次成功嘗試的修改了作文

  最後將作文上交后,過了幾天老師宣布最好的作文...我一聽名字竟然是我自己寫的那一篇文章!我頓時開始喜上眉俏,而且得到了一種榮譽感,但我明白了,那一次嘗試真的成功了!



那一次成功的嘗試 標籤:一次成功的嘗試作文 成功的嘗試作文 一次成功的喜悅作文 一次成功的經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