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1200字作文

一句名言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可以接受失敗,但我不能接受放棄!”這句話出自於邁克爾·喬丹,它一直是我的座右銘,也是我最好的導師,它時時刻刻激勵着我。

  四年級第一學期時候,我對跳長繩一竅不通。還記得一次陽光體育,我們練習跳長繩,排好隊以後就開始跳了,只見有些同學身輕如燕,繩子就像長了眼睛一樣從他的腳下一躍而過,雖然這還是我們第一次跳,但是我們班的有些“體育健將”就一點就通,老師教好了方式以後他們就學會了,不但如此,他們還學會了跳長繩中難度較高的連跳。要輪到我了,我先是做了一個深呼吸動作,然後眼睛一閉,也不管老師說的什麼要領就衝進去了,由於我起跳時動作快了兩秒鐘,就被繩子纏住了腳,差一點兒栽倒在了地上,這還不算什麼,第二次,我竟然又跳失敗了,而且還摔了一跤。這幅情景被來看看我們進度的老師看見了,她疾步走過來,拍着我的肩膀說:“雷昕宇啊,我剛才講的要領你跳的時候沒有記住吧!”聽到老師在這麼多的同學面前說這句話時,我感到很難堪,臉上火辣辣的,我想:也許我不是跳長繩的這塊料吧!還是不要跳了吧!這時候,我心中的個個失望彷彿變成了一個個穿着黑衣服的小人兒,耳畔間隱隱約約聽見了他們的聲音:“放棄吧!你不可能會成功的!放棄才是最理智的選擇!快放棄啊!”沉浸在失望中的我被他們“催眠”了,想着自己真的不是跳長繩的料,再看着前面的同學像個個小天使一般輕快地躍過了繩子,而我之前的笨拙的就像個鴨子,乾脆走出了隊伍,默默地坐在一旁,無精打采地用手撐住腮幫,顯得很孤獨,看着同學們一次跳得比一次有進步,甚至有好幾個從原先開始不會跳的同學竟然會接跳了!不過,我又想:反正會接跳的又不是我咯,她們會跳管我什麼事情啊!

  這時候,老師帶着芳香的氣息來到了我的身旁,看見我獨自一人坐在這裡,便關心地問:“怎麼不去跳啦,是不是老師教的訣竅的沒領會,還是同學們不和你一起跳啦?還是……”“不是的,是我……是我不想跳了。”我連忙辯解。“為什麼不想跳了?”老師迷惑不解地望着我說。“是因為,我……我不會跳,老師,下次再跳長繩時我不來行不行啊?”“怎麼會想放棄呢?”老師想了想,然後笑了起來,她微笑着望着我,說“你聽過這樣一句名言嗎?‘我可以接受失敗,但我不能接受放棄!’”我點了點頭,她繼續說道:“既然聽過就應該領會它其中的意思啊!”我先是愣住了,然後若有所思,接着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老師,我明白該怎麼做了!”我飛也似地排進了長繩隊里,開始了訓練……

  終於,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脫離了笨拙,現在的我,在跳長繩時就像一隻燕子一樣越過了繩子,因為跳的蠻不錯,我被選上了長繩比賽的隊員,成功的喜悅,因此而蕩漾在我的臉上。

  “我可以接受失敗,但我不能接受放棄!”這句話我將永遠銘記在心,因為它使我受益匪淺。

  唐鎮小學五年級:雷昕宇



一句名言的啟示 標籤:名言的啟示作文 一句格言的啟示作文 一句名言作文 令我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