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致校長的一封信1600字作文

致校長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尊敬的校長:

   您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了。我們也該告別母校,升上初中了,在這即將畢業的半個月里,我有以下兩點建議,希望校長能採納:

   一:加強學生的文明禮貌。有一次,我要去迎賓館看望我大姨,在車站等車時看見我們學校的幾個男同學拉拉扯扯的。不僅不排隊,還你推我搡,鬧得乘客們都不滿意。當他們上車時,還差點兒把一位老奶奶撞倒,幸好我上前扶住了老奶奶。只見老奶奶搖頭嘆息,乾脆打的走了。有這件事,我浮想聯翩,如:有的同學愛頂嘴,不注意環境衛生,不勞動,不聽話……由此看來,加強文明禮貌是十分重要的。我提議校長應開展“學雷鋒,樹新鋒”活動,經常收集雷鋒叔叔的真人真事,樹立典型。長期堅持下去,讓學生從小樹立正確思想,養成文明禮貌的習慣。這樣,我們的民族才大有希望。

   二:加強艱苦樸素的教育。我總看到學生彼此之間都在比誰“美”的風氣:誰穿的美、穿得好、趕時髦等等。不少同學追求打扮、流行。其實我個人認為我們學生應做到從小整潔,雖然注意儀錶是好的,但打扮不能超過學生的界限,只做到艱苦樸素就行。勤勞簡樸才是中國的傳統美德。我還發現有同學去改校服、縮褲、背單肩包、斜包等。即使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也應該提倡艱苦奮鬥的良好作風,要不老一代打下的江山就會葬在我們的手中;這五千年的文明古國就會毀在我們手中。所以我建議校長在思品課或班隊課等課程上對我們進行傳統教育,讓艱苦奮鬥的好傳統世世代代的傳下去。

   以上是我對校長的幾點提議,希望您能採納!

   祝

  工作順利!

  學生:林寧宇2006年3月30日



致校長的一封信 標籤:給校長的一封信作文 給校長的一封建議書作文 給市長的一封信作文 給校長的建議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