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螞蟻基地600字作文

螞蟻基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像一個大火球,炙烤着大地。一大早,爺爺準備去田野里拔雜草。我也興緻勃勃地跟了過去。

  到了田野,那裡的絲瓜、蔬菜一碧千里,一望無際。我在爺爺的田地旁,發現了“昆蟲大力士”——螞蟻在一個勁兒地搬一塊麵包屑。我走過去一看,那裡有個“螞蟻基地”我十分興奮,心想:有好事看了。我借用了爺爺的鋤頭,把“螞蟻基地”的“屋頂”無情的打開了。“哇”這的螞蟻真多啊,真是數不勝數。於是,我在周圍找來一片荷葉,上面盛滿了清澈的河水,想給“螞蟻基地”鬧一次大水災。“螞蟻百姓”見我盛着的水下去就嚇的落荒而逃。這時,我走過去一看,一隻紅紅的“蟻王”傲然地站在我面前,好像在向我祈禱:“請不要把我的臣子殺死,它們是無辜的,要殺就衝著我來吧!我願用我自己的命來換取我的臣子們的命”。我被“蟻王”的舉動震撼了,看着那站在石子上的“皇上”,心中頓時湧上一絲憐憫。於是我把“皇上”放進了我的手心,輕輕撫摸着這“愛臣·愛子”的合格的“皇上”。我小心翼翼的吧它放入了它的領地,並用周圍的土幫它填了起來。

  “走了,寶貝孫子”,我聽見爺爺在叫我了。我也立即回應一下“馬上就來”,我一邊小跑,一邊回頭望着那被我破壞而後被我修復的“基地”。

  回到爺爺的家裡,讓我想起剛才的那一幕,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原來動物也有真情,這種冥冥之中力量另我為之震撼,我忘不了那隻只有芝麻大的好“皇上”!我也會更加的愛護我身邊的小動物。大家跟我一起來保護他們哦! 歡迎 投稿.

螞蟻基地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