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登天游600字作文

登天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登天游 

  俗話說:“不登天游,武夷白游。”禁不住它的誘惑,我終於說服爸爸,讓他帶我去登天游。 

  站在天游峰腳下,“壁立萬仞”四個摩崖石刻讓我膽怯:這麼高,我爬得上去嗎?但看到遊客已像一條綵帶掛在岩石上,我信心倍增了。 

  開始登山了。石階彎彎曲曲,一層層向“天”上延伸。石階兩旁綠樹如蔭。更奇特的是那些樹,有的像老人彎着腰,有的又像一座橋,從路的一邊遮掩到另一邊。這樣,天氣再熱這裡卻清涼無比。爬到半山腰,出現了一座精巧的涼亭。造亭的人怎麼那樣聰明,他知道我要休息?坐在亭椅上往下看,九曲河像塊綠色的鏡子反射着陽光。一艘艘竹排悠閑地漂下,排上的遊客似乎陶醉在這美麗的景色之中。或許他們也是被“不坐竹排,武夷白來”所誘惑吧。 

  終於,我們爬上了山頂。我扶着石欄往下望,那九曲溪已如一條綠色的腰帶靜靜地環繞在山谷間。山路上遊人前呼后應地往上爬。那周圍的山顯得又小又矮。這時我忽然詩興大發,一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已脫口而出。頭頂的藍天白去也似乎離我們特別近,難怪這裡叫“天游”峰。果然名不虛傳啊。登上天游的人無不喜笑顏開,彷彿自己已經是真正的神仙了。 

  欣賞完這美麗的風光,我和爸爸往後山下去。我們來到了另一人間仙境——桃源洞。這裡綠草如茵,溪水潺潺,桃花火紅火紅的。人們或坐或卧。一派安祥和平的圖景展現在我們的眼前。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岸花明又一村”啊! 

  不知不覺,到了下午。我們的乾糧已全裝進了我們的肚子。於是我們踏上了回家的路。Byebye 武夷山,byebye天游峰。

登天游 標籤:天游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