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螞蟻5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天,我和弟弟在花園散步。一不小心,我把一塊橘子掉在地下。看見一隻螞蟻爬來。“快踩死它”弟弟不耐煩的叫着。我死盯着那隻螞蟻,毫不理會弟弟說的話,想看看它到底要做什麼。 

 那隻螞蟻的身子就像三個小球連在一起它的頭比較大,頂着兩隻觸角;胸部有點小,六條又細又長的腿就在在這;它的肚子鼓鼓的拖在後面。它不斷地利用它的觸角小心翼翼地向四周探索,像要找什麼東西的模樣。像一個“獵人”到處尋找獵物一樣。終於那個獵人找到了它的“獵物”——就是我掉的橘子。它先繞了橘子三圈,又嘗嘗味兒,檢驗完畢后,它迅速離去,像要通風報信,我也不再理會它了。  

  過了一會兒,我無意中發現橘子旁出現一堆螞蟻,一定是剛才那隻螞蟻通知它們的吧。它們正熟練的合力把那塊橘子抬走。過了好幾分鐘,它們好不容易把橘子抬到洞口。我淘氣的把橘子踢到遠處,本以為它們會放棄。但出乎我意料,它們回頭返回原地,毫不猶豫的開始抬。 我認識到了,它們小小身軀並不代表無能,而是代表毅力,團結。我和不學習它們的優點?看着那些螞蟻慢慢離去。我決心一定也要有它們那樣的毅力     指導老師:王雪竹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