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哎,這件事600字作文

哎,這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哎,這件事

 山東省淄博市 沂源縣實驗小學五年級二班 鹿馨月   那是去年的事了。有一次,老師在給我們講《精彩極了和糟糕極了》這一課,講課進行到了提出不懂的詞語大家一起解決這個環節,有一個同學問老師:“什麼是靦腆?”這個問題一提出,教室里原本熱鬧的交談立刻停了下來,全班同學沒有一個舉手回答,也沒有一個說話的,真是鴉雀無聲。老師見沒人舉手,就開始巡視教室,看來是要找一個能解答問題同學起來回答。我平時就不怎麼愛起來回答問題,這次,我更不想讓老師叫到我,就連忙把頭埋在胳膊里,只把眼睛露出來,想用前面同學的身體擋着,這樣老師就不容易發現,我也就可以逃過被老師提問的一劫了,因為我確實不知怎樣來描述這個詞語的意思。

  可是,事與願違。老師換了一個角度正好看見趴在桌子上的我,便問:“鹿馨月,什麼是靦腆?”我一驚,只好低着頭,紅着臉,慢吞吞地站起來,用蚊子般的聲音回答:“老師,我不知道。”原以為老師會馬上讓我坐下,但老師卻對同學們說:“你們看,鹿馨月說話時這又害羞又臉紅的樣子就是靦腆。她是一比較靦腆的女孩。”聽了老師的話,全班同學頓時開心地大笑起來,教室里像一鍋煮沸了的水,亂得不可開交。而我面對同學們善意的大笑還有調皮學生的模仿,真想有個地縫鑽進去。

  以後整整一個星期,同學們都把這一幕,當成開心辭典,我雖然為自己的害羞與靦腆感到難為情,但也因此明白了:在學習上,應該向孔子那樣: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其實,不必為自己暫時的不知而羞愧。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會越來越大方,也會越來越勇敢的。

哎,這件事 標籤:這件事我做錯了作文 這件事我做對了作文 忘不了這件事作文 這件事真使我後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