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秋1300字作文

秋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叫花兒,是一個小山村的孩子,村子不大,就像城裡的學校的大操場那樣有5個那麼大。秋秋也是和我一個村的,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秋秋長着大大的水靈靈的眼睛,白裡透紅的臉蛋,胖嘟嘟的,很可愛。秋秋的責任心很強,她是衛生委員,由於她管理的好,我們的教室總是一塵不染的。 

   每天一放學,我們倆就手挽手的一起走,邊說邊笑,似兩個快樂的小天使,無悠無慮。 

   然而,可怕的一天還是來臨了。 

   那天天陰森森的,彤雲密布,天氣乾冷乾冷的。我們兩個家境都不好,所以沒有帶手套,兩雙手被凍的通紅,還裂了口,留出的血液也被這可怕的氣溫所凝固了。 

   突然,一個吉普車從一個巷口拐出來,我有意識的拉秋秋往旁邊走,秋秋卻一直在注意那個吉普車司機的一舉一動,我順着她的目光一看,只見那位開吉普車的司機順手把手裡的一個煙頭仍出窗外,然後惡狠狠地瞪了我和秋秋一眼,嘴裡不知罵了句什麼就開車走了。秋秋馬上開始“執行”自己的任務:她走過去,企圖把那個還有星星之火的煙頭踩滅,突然,火苗像中了邪似的,忽然大了起來,以變成了旺旺的火苗了。可是……“秋秋,小心!”又一輛吉普車突然開了過來,直衝秋秋開過來。 

   …… 

   秋秋被吉普車壓倒了,但她還是掙扎着要用還完好的帶裂口的手去把煙頭打滅,那無情的火苗竄過秋秋的雙手,像在向秋秋示威,秋秋毫無懼色,不一會兒,火苗滅了可秋秋的手已經被燒焦了;我眼睜睜的看着,不知為什麼像是被定住了一樣,一動不動的站着……我被嚇傻了,兩行眼淚奪眶而出。我突然高叫一聲:“秋秋!” 

   我報了警,又左湊右湊借錢和大家一起把秋秋送往了城裡的醫院。 

   秋秋住院了,整整5天都沒有一絲消息。 

   9月的一天,那時秋秋已經住院半個月,媽忽然要去看秋秋,我肯定是要去的,可到了醫院,我哭了。我看見的秋秋臉色蒼白,戴着氧氣罩,以往的漂亮的小辮子不見了,代替的是一頭亂蓬蓬的頭髮,嘴唇乾裂,兩雙手被紗布包的厚厚的……“秋秋!”我一下子撲到秋秋的身上,醫生把我拉開了,說她需要休息,我就一直守在她旁邊,整整守了23小時,早晨時,我隱約聽秋秋說她渴,我連忙倒水給她喝。半小時后,秋秋終於睜開了眼睛,我一激動,又哭了,秋秋一邊幫我擦眼淚,一邊說:“邊哭呀,花兒,我想我一定會好的,到那時我們再一起上學,唱歌……對嗎?那是很有趣的喲!”我聽了心裡酸酸的。 

   但是,在我們正高興時,正在說等秋秋病好了,陪她去看秋天的紅葉時,秋秋卻在病床上永遠的睡過去了…… 

   …… 

   我忘了我是怎麼走到秋秋的墳墓前的,也忘了我是怎樣把秋秋最喜歡的百合花插在她的墓前的,只是清清楚楚的記得那天我們誰都沒說話,誰都是淚流滿面的,還記得我在她墓前說:“秋秋,你安息吧,來世,我們要是有緣,又成了朋友,那我一定要在秋天時帶你去看紅葉……” 

   不久,我們班轉來一名同學,我驚奇的發現,她和秋秋長的那麼像,並且名字也很像,她說她叫秋兒。 

   我們成了好朋友。 

   又是一個秋天,我帶秋兒去看了紅葉,秋兒笑了,笑的好甜好甜,還說了一句話:“花兒,我知道你會帶我去看紅葉的,因為,我們有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