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卷尾候400字作文

卷尾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卷尾猴是個不挑食的美食家,無論是蚊蟲或是貝殼,它都能吃的津津有味。 

它們把沒有成熟的果子摘下來,把殼剝掉後放在陽光下晒晒,讓果子成熟后再晒乾就成了堅果。它們把堅果捧到一塊堅硬的大石頭上,抱起一塊比自己身體還要重的石頭對着堅果使勁的砸,有時砸的連自己的身體也跳了起來還砸不開,它們會耐心的砸,直到砸開吃上果實為止。 

它們到河邊撿來貝殼,可怎麼也吃不着,聰明的卷尾猴想了很多辦法,有的拿着貝殼滾、有的拿着貝殼砸、還有的拿着貝殼搓,最終還是把緊閉着的貝殼吃着了。 

它們的天敵就是蛇和豹子,它們其中一隻猴發現蛇就會發出尖叫聲的信號,讓其他的同伴們趕快跑。如果發現了豹子,其中一隻猴會發出一種只有它們才能聽懂的語言的信號。它們見到豹子並不是逃之夭夭,而是爬到高高的山上,把大塊大塊的石頭往山下砸,直到把豹子嚇跑為止。 

它們還懂得用野樹藤來預防蚊蟲的叮咬,它們將野樹藤弄來,用嘴嚼碎后塗在自己的身上,以防毒蚊叮咬。 

聰明的卷尾猴是我見過最漂亮的小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