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家500字作文

我的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我的家  

  順義區俸伯中心小學五年級 郭伊文  

  京郊順義區的南彩鎮黃家場村,我美麗的家鄉。  

  酷熱難耐的夏夜,奶奶總會把我拉到身邊,摟在懷裡,燦爛的星光下,她不厭其煩地講那從前的故事。  

  “還沒有你的時候呀,咱們家沒有工人,就靠生產隊掙點工分過日子,就那麼幾間禿頂房子。那時候,一到雨季,外面下大雨,裡邊兒下小雨,你爸你媽呀就只好用盆去接,滿一盆,潑一盆。寒冬臘月,蓋了兩床被子還打哆嗦。”  

  “那後來呢?”  

  “後來,就有了你,你出生的那年,正趕上改革開放,農村實行了大包干。農民種地國家給補貼,再後來老年人每月給生活費,人老了還給喪葬費,多好啊!你爺爺就沒趕上這好時候。前年咱家蓋這所房的時候,就現澆了地基,打了圈樑。你爸跟我說,秋後就加蓋兩層樓呢。”  

  “我們班好多同學家都住上樓房了。”  

  “不新鮮,不新鮮嘍,哪還會有從前的苦日子。等着吧……”她輕輕拍拍我的後背。  

  天氣涼爽起來了。我家的二層小樓動工了,連廚房廁所都移進樓里,農村和城裡還有啥區別?

  (指導教師 劉傑東)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我的家 標籤: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 我的家作文 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