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姥姥的手400字作文

姥姥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見過個各種各樣的手,有的柔軟光滑的,有寬大厚實的……可我最喜歡的是姥姥那雙粗糙的手。 

  是姥姥那雙又黑又粗糙的手把我撫養大的。那五個粗粗的手指,一道道深深的裂紋,可以看出姥姥一生的辛勞。我很小的時候,媽媽為了多賺錢,去很遠的地方打工去了。把我放在姥姥家,是姥姥那雙粗糙的手抱着我,餵養我,牽着我的小手送我去幼兒園,送我去上小學。 

  春天的時候,姥姥會在門前的小園子里種上很多蔬菜,有碧綠的小白菜,新嫩的生菜,好吃的香菜……這些都是姥姥雙手的傑作。小小的園子被姥姥侍弄得有聲有色的。 

  夏天的時候,晚上屋子裡很熱,又不能開窗,姥姥怕蚊子咬我。每天晚上都是姥姥用扇子給我扇風,讓我舒舒服服地睡覺。 

  秋天的時候,收割莊稼了,姥姥照顧我的時間少了,每天起早出去,很晚才回來,手更粗糙了,那深深的裂口還有的在流血,不管多累都為我準備可口的飯菜。 

  冬天的時候,姥姥怕我冷,會把炕燒得熱熱的。我蹬被子的時候,姥姥就會給我蓋被,那雙手偶爾碰到我的臉,我感覺到姥姥的手很粗糙和銼一樣。 

  我喜歡姥姥的那雙溫暖的粗糙的手,我更愛我的姥姥。

姥姥的手 標籤:姥姥的愛作文 給姥姥的一封信作文 姥姥作文 姥姥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