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聰明的猴子1300字作文

聰明的猴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在很久很久以前,小兔、小猴、老馬都住在森林裡。它們每天你來我往,相處得非常好。可不知什麼時候,搬來了狐狸一家。這狐狸可壞了,經常搞個惡作劇,想着法子欺負它們。它今天把小兔子絆一跤,明天又去偷小猴家的東西,後天又去老馬家胡搗亂。反正,是讓它們三個沒有一天好日子過。怎麼辦?硬打硬拼,它們又不是狐狸的對手,只能用智慧。 

  有一天,小猴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懲治狐狸的好辦法。一大早,它爬過小山坡,來到兔子家。它敲了敲門,喊道:“兔子大哥,兔子大哥,快開門!”兔子開門一看,原來是小猴子,說:“猴子老弟,別來無恙,近幾天過得怎麼樣啊?”“唉!別提啦,那隻可惡的狐狸,把咱們折騰得可真是夠苦啊!”小兔說:“猴子老弟,得想想辦法治治這個壞傢伙吧!”猴子說:“我倒是有一個好辦法,不知好使不好使?”兔子說:“嗷!你有什麼錦囊妙計?”於是,猴子在兔子耳邊耳語了幾句,高興得兔子差點蹦了起來。 

  接着,猴子來到狐狸家。它敲門說:“狐狸大叔,快起床吧,告訴你一個好消息!”狐狸一聽有好消息,連忙起床,打開門說:“小猴子,這麼早來找我,有什麼好事啊?”猴子裝出一幅神秘兮兮的樣子,對狐狸說:“狐狸大叔,你知道這世界上什麼肉最好吃?”狐狸說:“雞肉啊!”小猴說:“不對,是馬肉最好吃,特別是馬屁股上的那一塊!”狐狸說:“不知道,沒吃過!”“那你想不想償償?”小猴說。“想啊!”狐狸表現出一幅急不可耐的樣子。猴子說:“這好辦!我來給你放哨,咱們現在就去老馬家,那傢伙現在正在呼呼的睡大覺呢!”“不過,為了不驚動老馬,我得用一根長長的繩子拴着你的尾巴,一有情況,我一拉繩子,你就知道了。”狐狸說:“這個主意不錯!”於是,狐狸找來一條繩子,一頭拴住自己的尾巴,一頭讓猴子牽在手裡,就和猴子一起朝老馬家走去。 

  它們來到老馬家,看見老馬果然在馬棚里呼呼大睡。狐狸躡手躡腳的走了過去。它先是圍着老馬轉了一圈,看看老馬是不是真地睡著了。趁着狐狸圍着老馬轉圈的機會,猴子悄悄地把手中的繩子拴在了老馬的尾巴上。然後,它狠狠的朝老馬的屁股飛踢一腳。老馬由於受到驚嚇,頓時站起身來。當它看見狐狸張牙舞爪正要吃它時,就不顧一切的朝馬棚外面跑去。它的尾巴上,拖着鬼哭狼嚎、連滾帶爬的狐狸。老馬撒開四蹄,“嗒嗒嗒嗒”地在森林裡飛奔起來,一口氣跑了幾十里地。當它跑累了,實在跑不動時,身後的狐狸,早已被拖得皮開肉綻、奄奄一息了。 

  這時,猴子正爬在一棵大樹上看熱鬧。它一高興,一不小心從樹上摔了下來。這一摔不要緊,可它從此就被摔成了“紅屁股”。兔子高興得跑前跑后,哈哈大笑。這一笑不要緊,可笑得太厲害了,從此它也就成了“咧嘴巴”。老馬由於受到驚嚇,再也不敢卧着睡覺了,從此休息時也總是站着。 

  而狐狸呢?由於受到懲罰,認為自己的智商還不如猴子它們,養好傷以後,就帶着全家搬出了森林。從此,森林裡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猴子、小兔和老馬它們,又高高興興、無憂無慮的生活在一起。 

  2005年6月9日  

聰明的猴子 標籤:可愛的猴子作文 峨眉山的猴子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聰明的小烏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