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別讓地球成為火星900字作文

別讓地球成為火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24年的一天,我作為一名地質學家去考察火星。眼前的火星真讓我失望:紅色的大地上塵土飛揚,空氣中充滿了令人窒息的二氧化碳,除了呼嘯的風暴,這裡看不到任何生命的跡象。

  一片像魚網一樣縱橫交錯的疤痕吸引了我,這不是流水流過的痕迹嗎?也許在很久很久以前,火星上也是山清水秀、繁華熱鬧的呢!正當我沉浸在美好的想象中,耳邊突然穿來一陣奇怪的聲音:“歡迎你,來自地球的朋友!我真羨慕你們的生活,你們有新鮮的空氣,碧綠的山脈,清澈的小河,還有充滿歡聲笑語的美麗家園,可是我們,我們卻失去了這一切……

  “誰?你是誰?”因為只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影,我的心情變得緊張起來。

  “哦,對不起,我在你腳下泥土的深處。”還是那個蒼老的聲音,“我不能露面,因為火星表面的環境讓我無法生存。我是火星上僅存的幾種生命之一,因為我又小又頑強,才在暗無天日地底僥倖活到了今天。”

  “那麼,你曾經見過美麗的火星嘍?”這個意外的消息讓我興奮不已。

  “不瞞你說,火星曾經比現在的地球還美麗。天空是藍色的綢緞,草地是綠色的地毯,湖泊是晶瑩的明珠,河流是奔騰的樂章,所有千奇百怪的生命都在這裡享受陽光。”那個聲音無限深情地說,“可是,那種自稱第一智商的動物??他們長得和你很像,卻打亂了我們平靜的生活,他們霸佔了森林,剝去了森林綠色的衣裳;他們強佔了土地,讓劇毒的農藥腐蝕大地的心臟;他們對別的生命大肆虐殺,目的就是想獨霸火星。可是,火星毀了,他們也跟着從火星上消失……”

  “謝謝你告訴我這一切。”聽着聽着,我的心情變得沉重起來。我想到了我親愛的地球,大氣污染越來越嚴重,南極的臭氧洞越來越大,森林面積越來越小,沙漠卻在不斷地加快它擴張的腳步……地球,她現在正遭受着火星曾經遭受的傷害呀!

  我認真地記錄下火星倖存者的聲音,拍攝了許多火星的特寫,便匆匆結束了考察,迫不及待地回到了地球。我決定做一次全球巡迴演講,我要讓所有的地球人都聽到來自火星的聲音,看到火星的照片,還要向所有的地球人描述火星曾經的美麗和今日的荒涼。我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呼籲人類停止對地球的一切傷害,不要讓地球成為下一個火星!
 



別讓地球成為火星 標籤:讓地球媽媽不再哭泣作文 火星作文 火星人作文 火星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