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喜歡的書500字作文

喜歡的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之所以喜歡這本書是因為主人公魯賓遜是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也不怕艱難,百折不撓。他是一個成功者,是一個英雄。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評價?你聽了自然就知道了。 

  魯賓遜在一次航海中,船在一個荒島附近觸礁了。他和大自然鬥爭,最終活了下來。小島荒無人煙。28年的歷險生活開始了。 

  他做了一個木筏把一些必需品從破了的大船里運來,建了一個簡陋的房子,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找到了大麥和稻子,開始種米做粗米造的面吃,學會做陶器用來煲湯喝。有一年,吃人部落來到了這個島上,魯賓遜怕被吃掉,便找了一個十分隱蔽的洞住下,他已經度過了23個年頭,突然有一天,魯賓遜救了吃人部落的一個俘虜,因為那天剛好是星期五,因此把他取名為星期五,然後一起生活。 

  在28年後的一天,有一艘船發生事變,船長和大副被丟在島上,魯賓遜發現他們后,就幫助他們奪回船,最終離開了這生活了28年的小島。 

  我覺得魯賓遜能在這樣艱辛的條件下生存下來,足以說明他的毅力,要是換作是我們也不一定能活下來。再想想我的學習,只要遇到一點點困難就馬上放棄,其實只要我靜下心來認真思考,問題就會迎刃而解。我們缺乏的就是魯賓遜那份毅力。 

  魯賓遜的精神十分值得我們學習,所以我喜歡這本書。

喜歡的書 標籤:我喜歡的書作文 我最喜歡的書作文 最喜歡的書作文 喜歡的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