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最喜歡的書500字作文

最喜歡的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高爾基曾經說過:“讀了一本書,就像對生活打開了一扇窗戶”。的確如此啊,《青銅葵花》就為我的生活開了一扇大窗,一扇我最喜歡的大窗。

  第一回讀《青銅葵花》,我流淚了。淚水像一條止不住的河水,不停地流,流在我的臉上,流自我小小的心裡。

  那是一個昏沉的陰天,我津津有味地看《青銅葵花》。看到青銅一家的酸、甜、苦、辣,也看到了人世間所謂最珍貴的東西--親情,而使我最感動的,是看馬戲的那一段。

  青銅家的房子剛建好,一天,遠處的村落有馬戲團來表演,於是青銅和葵花便一起去看馬戲。那一天,葵花騎在青銅的脖子上看完了這場馬戲。

  看完了這段,我的眼淚在眼中打轉兒,忽然感到青銅好象就在我眼前,他吃力地背着妹妹,而妹妹卻高興地看馬戲,全然不知哥哥的苦處。青銅對葵花的這種感情,是一般的兄妹不會有的,更何況是血脈不同的兄妹呢?讓我更為感動的還有他們一家相依為命的那一段和葵花與他們分別後又回到一起的那一段。

  青銅他們一家相依為命,而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與葵花分別了一段時間的啞巴青銅竟然因為見到了葵花而開口說話,可見親情是多麼的偉大啊!

  我流淚,為青銅、為葵花的不幸遭遇而流淚。

  我流淚,為書中感人的情景而流淚。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書,因為它給我帶來感動。

  五年級:鄧鈴濤



最喜歡的書 標籤:我最喜歡的書作文 最喜歡的書作文 我喜歡的書作文 喜歡的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