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失敗?成功!1000字作文

失敗?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這個世上,並不缺少感動,有的來源於關愛,有的來源於成功……而我的一次感動,來源於我在春季體育節中的一次失敗……

  這一屆體育節,我只參加了一個單項比賽——400米跑步。儘管我在跑步方面簡直堪比蝸牛,但在報名的時候,我還是舉起了略微發抖手。

  比賽的日子終於來了。在座位上剛坐了一會兒。就從主席台上傳來廣播聲;“請參加男子400米跑步的同學到檢錄處點名”我和幾位隊友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全班同學都將希望的目光投向我們。還不時走過來幾個好朋友,他們拍着我的肩,對我祈求道:“魏雨軒!我求你,盡量跑快點!”這時,我突然覺得,同學們的目光和祈求都像一把把手槍,似乎我不跑第一,他們都會向我開火。我不敢多想,拉着隊友便“逃”到預賽區。

  我被分到了第三組,前面兩組同學跑得飛快,一會兒就輪到我們了,我邁着沉重的步伐來到起跑線,等待着發搶令的“審判”“砰——”發令槍一響,其他同學都如獵豹一樣沖了出去,而我仍像一隻蝸牛在第4名的位置停留。我也想超越第三名的那位同學,但每當我這樣做時,我的腿卻像灌了鉛似的難以加快蹬地的頻率。心也砰砰地跳個不停,似乎有些喘不過氣來。我心想;唉!“蝸牛”就是“蝸牛”怎麼能追上獵豹呢?我的腳步慢了下來。但這時,我看到了警戒線外為我吶喊的同學,我又加快腳步……

  儘管如此,我還是沒有逃脫倒數第一的厄運。

  我累極了,口乾舌燥。雙腳發麻,呼吸急促。我什麼也沒想就一屁股坐在地上,本以為“一切都結束了”,但我卻在不經意間看到座位上沉默地坐着的同學,我才想起那一把把“手槍”,怎麼辦?怎麼辦?我的心裡只有一個詞。我想;回到班上,便註定會引來同學的責備,但也不能永遠坐在這兒吧?唉!現實與理想總是有差別的,面對冷酷的現實吧!

  於是,我如赴刑場就義的烈士一樣,緩緩向同學們那兒走去。準備接受責備的槍決,但奇怪的是,同學們卻沒有責備我,反而有不少好朋友走過來,拍着我的肩,笑眯眯地對我說:“魏雨軒,幹得好,你儘力了!”連王老師也笑着走過來,對我和藹地說;“不錯,魏雨軒,你能堅持下來就很棒了!”說完,還給我豎起了大拇指。我受寵若驚,感到暈忽忽的,一時竟語無倫次,但我卻在心裡開心地自言自語:我沒有失敗,我成功了!因為我獲得了大家的關心,理解和鼓勵,難道我沒有成功嗎?

  重慶謝家灣小學五年級:魏雨軒



失敗?成功! 標籤: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與失敗作文 失敗與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