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人的事600字作文

感人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5月12日是四川人民最痛心的日子。有無數的性命就這樣被這場無情的地震奪走了。 

我們在電視上看見有不少家庭因這場地震而家破人亡。有些災民雖然死裡逃生,卻逃不過失去手或腿的命運。當中,還有一個非常喜歡跳芭蕾舞的小女孩因這場地震而失去了腳。她非但沒有因此而喪氣,還到災區去鼓勵那些失去腳,甚至失去孩子的災民,不要因此而放棄生命。這種精神真令人敬佩啊! 

在這場地震中,我們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大家都出錢出力,有不少人民慷慨解囊,把自己大部分的錢財捐給災民。有的救災人員因為工具不足,而以自己的雙手挖開石頭救出一名又一名的災民,但自己的手卻傷痕纍纍。 

最令人感動的是一個媽媽和剛出世的孩子不幸被埋在土堆里。剛開始這位媽媽還有足夠的奶水給她的孩子喝。但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這位媽媽的奶水已被孩子喝乾了。她不忍看孩子挨餓而斷送小生命,便伸出她那雙充滿母愛的手拚命的去尋找食物。一不小心她被一枚尖利的針給刺傷了,血一滴一滴的從她的手中滴出,看着手中的血,他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救孩子生命的辦法。她高興得拿起那枚針,往自己手中用力一刺,只見血從她的手上流出,她忍着痛把滴着血的手往孩子的嘴上送,讓孩子吸着自己的鮮血。每當孩子餓時,她便用這種方法來餵飽孩子。 

幾天過去了,這位媽媽不幸因失血過多而與世長辭。救災人員發現她們母子時,孩子因而被救活了。而她媽媽因此而犧牲了她那寶貴的生命。 

  大家目睹此情此景,有誰能不受感動呢?

感人的事 標籤:一件感人的事作文 感人的事作文 感人的一件事作文 感人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