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它的名字叫甲流800字作文

它的名字叫甲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新年剛過,我們即將回到學校,在這個美好的日子裡,人和動物們生活得都很快樂。但從去年09年5月開始,有一種病毒鬧得人心惶惶,它在墨西哥、美國、加拿大等國家迅速開始蔓延。這個消息像一團烏雲,籠罩着人們心頭, 病毒將給人們帶來天大的災難,想知道它的名字?報出來嚇死你。它的名字叫甲流,學名叫H1N1,外號叫“豬流感”。 它的名氣大着呢,光看名字,咱們就知道了,俗話說:“甲型流感甲天下”嘛!別看它個子小, 本領大着呢。在流感家族中,它最厲害。 

  在顯微鏡下, 流感病毒就像個蠶繭。可小歸小,本領大。孫悟空72變,它們可比孫悟空厲害。 幾乎每年都有變化,讓我們防不勝防。孫悟空會鑽進鐵扇公主的肚子里,它也會。它們無孔不入,通過空氣、飛沫,進入人的呼吸道。然後在人的血液、呼吸器官里迅速繁殖、擴張、感染人的各個器官,引起發熱、咳嗽、喉痛、身體疼痛、頭痛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發紅等癥狀(類似感冒),甚至生命危險。如果你不小心被它感染了,要馬上就醫,要不然你可就慘了。就連和你親密接觸的人都要隔離觀察。 

  它特喜歡去人多的地兒,熱鬧唄!就像獅子衝進羊群,專揀老弱病殘攻擊。H1n1還喜歡那些不愛乾淨的人,那些空氣不暢的地方。所以,小朋友們要躲它,就要勤洗手愛乾淨,少去人多的地方。多喝水、多休息、多鍛煉,這樣它就會離你遠點兒了。 

  其實,豬流感也不是什麼都不怕。 我們已經研製出甲流疫苗,專門來對付它們。它們的日子可就不好過了,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橫行霸道了。可我們也別太得意了,說不定今年它們又會變個身子捲土重來,那時咱們還得受受罪。 

  面對甲型H1N1的襲擊,我們應該持有兩種態度:1. 不要太恐慌,專家人士說我國完全有能力檢測甲型H1N1以及可以治療。2. 不要太大意,現在我們雖然沒有染上甲型H1N1,但仍然要做好防範措施。 

  流感病主要通過空氣和接觸傳播,因此在打噴涕時要掩住口,耳,鼻, 在飯前便后要勤洗手。室內保持通風,用酒精經常消毒,多喝白開水。 

  只要我們用科學知識和坦然的心態來面對甲型H1N1的襲擊,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戰勝可怕的病魔。

它的名字叫甲流 標籤:奇迹的名字叫父親作文 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作文 我的名字作文 我們的名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