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郊遊600字作文

郊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路上,我們迎着溪流,隨着山勢,溪水時而寬,時而窄,時而緩,時而急,溪水聲也時時變換調子,不知不覺就到了。哇!人山人海,這些人都是為拍電影而來的。我們看了半天一點意思都沒有舅舅讓我們趕快走,我和堂弟撒腿就跑。 

  我們坐在車上,順着彎曲的山路往回走。舅舅說:“真沒意思,哎!”老姨說:“那我們去河裡捉螃蟹!” 

  我們又說說笑笑,到了,我和弟弟直接就跑到小河邊。小河唱着歡快的小曲,好象在歡迎我們的到來。老姨說:“我們比賽抓螃蟹吧!”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好”!老姨一聲令下:“開始”!我的心情好緊張呀! 

我在河邊撿了一個筐,是捉螃蟹的工具。哎!不說這些了,還是看看我的技術吧!我把大拇指高高舉起,“我是最棒的!!”我和弟弟脫了鞋,在小河裡撲騰了好半天,就是沒見一隻螃蟹的影。這時只聽老姨喊:“瓜娃,你們怎麼這樣抓呀?把水弄那麼渾,怎麼看得到螃蟹呢!”“哦!我恍然大悟!”這時我學着老姨的樣,輕輕地翻開一塊大石頭,“哎吆!抓住了,怎麼是個螃蟹仔呢!”後來,我用同樣的辦法不停地在水中摸索,“哇!好大的一隻!我一手抓住正在逃離危險的它。”“哎吆!哎吆!好痛呀!”我定睛一看,原來它在進行正當防衛,正用自己的鉗子緊緊地夾住我的大拇指不放,當我用另一隻手掰開它的大鉗子時,它昂着頭好象在對大拇指說:“看你再逞能!!”我忍着疼痛,把它放進袋子里。也笑着回敬它一句:“看你再逞能。” 

我們抓的熱火朝天,媽媽說:“該走了。”我提起手中的瓶子看了看,不錯,戰果累累,真是“人多力量大”。我戀戀不捨地隨着大人踏上了回家的征途。 

一路上,山綠綠,水青青,天藍藍,雲白白,我們郊遊好自在。

郊遊 標籤:郊遊作文 去郊遊作文 一次郊遊作文 快樂的郊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