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郊遊奇遇800字作文

郊遊奇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郊 

  游 

  奇 

  遇 

  四川/何曉雪 

  暑假裡的一天早上,我和爸爸媽媽驅車到位於劍閣縣西南方向的五指山去郊遊。 

  車行駛約半個小時,我遠遠望見,一個大型手掌屹立在路上,手指上刻着幾個鐫秀的正楷“五指山 ”,這就是五指山風景區的大門,這個高大雄偉酷似手掌的大門,讓人剛到這裡就感受到了五指山的巍峨壯麗。 

  車子駛進大門,突然一“之”字形的急轉彎迎面而來,後面的路也是彎來彎去的,最後在一個上坡路段時,車子行到一半,忽然“空”的一聲熄火了,我和媽媽害怕的抓緊了坐椅,還好爸爸在千鈞一髮的時刻重新啟動了發動機,我懸在嗓子眼上的心才放了下來。 

  我們一家人在欣賞青山綠水的美麗景象時,突然看見一條綠色的樹蛇從樹上“啪”的落了下來,奮力向前蠕動,我連忙叫爸爸媽媽下車去看,緊接着一隻全身紅色的鳥兒“撲”地從樹上飛了下來,不停地用她的利嘴去啄那條蛇的七寸,蛇受到了攻擊 ,便昂起頭,想一口吞下這隻體形不大的鳥兒,可是蛇的每次進攻都被紅鵲靈巧的躲了過去, 紅鵲暫時沒受傷。我想,真是奇怪,這鳥兒怎會與它的天敵——樹蛇搏鬥呢?正想着, 紅鵲猛的飛到高處,像箭一樣俯衝下來更狠更用力地去啄蛇的頭部。蛇也時不時地張大它的血盆大口想咬小鳥的腦袋,但都沒有成功。經過一番激勵的戰鬥過後, 紅鵲奇迹般的取得了勝利,它把蛇的腦袋都啄爛了,在確定蛇真的死了之後, 紅鵲”嘰嘰嘰”地叫了幾聲,飛回了樹上的巢。我們實在想不通這隻小小的鳥兒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勇氣去與蛇搏鬥。這時,媽媽發現了蛇的肚子隆起了一個小包,爸爸壯着膽子用水果刀輕輕劃開了蛇的肚皮 ,結果發見了一隻還是滿身絨毛的小鳥。 

  我們終於明白了一切,那隻紅鵲為什麼要和蛇進行殊死搏鬥,因為蛇偷吃了一隻幼鳥,所以付出了自己生命的代價。而在那隻鳥兒的身上,我們看到了那種偉大的“母愛”,比人類低一等的動物,都能如此完美的詮釋“母愛”,而我們這些人類中有的母親,居然拋棄自己的親生子女,這又該怎麼解釋他們呢?今天的這次郊遊,讓我親眼見證了紅鵲那偉大的“母愛”。 

  通聯:四川邛崍市南街南寧花園 

  電話:13982207298. 

  15984090980.

郊遊奇遇 標籤:愛麗絲漫遊奇境作文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作文 郊遊作文 去郊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