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世上最偉大的東西---母愛700字作文

世上最偉大的東西---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世上最偉大的東西---母愛 

  “愛,究竟是什麼?”以前,我總是這樣問自己。但自從看了《愛的教育》一書後,我的心便被這“愛”的力量所震撼了。 

  這本書是以日記的形式,來講述馬可爾在日常生活中與老師、同學的相處,以及父母、兄弟姐妹之間的愛。此文的文字簡單,內容樸實,但這都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令我着迷的是那一行行文字中流露出的那種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情感。其中一段最令我印象深刻:因父母負債,馬克爾的母親決定離開只有13歲的馬克爾,到外地工作。她剛離開時,還和家人保持着聯絡。但自從那次她在信中說自己身體不適,不久,就再也沒有她的來信了。父子三人都非常擔心,可想盡千方百計都不能跟她聯繫上,他們每日都哭成個“淚人”, 馬克爾甚至想到媽媽可能快死了,便備好一切行裝,踏上尋母的路。路上經歷了許多艱難困苦,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最後,馬克爾和媽媽重逢了…… 

  愛,有很多種,但母愛卻是最偉大的。母親對我們的愛,我們又何以報了?我的媽媽也很愛我,記得一次:在一個寒風瑟瑟的冬夜,我感冒生病了,媽媽很着急、擔心,便不顧一切,穿着睡衣、拖鞋,把我抱去醫院,那時外面還下着雨,但媽媽卻用自己的手臂為我擋雨,自己淋着雨朝醫院的方向直奔。我也不知道媽媽背着我奔了多少路,跑了多少道,我只知道,雨越下越大,媽媽的衣服都被水給浸透了,一半是“苦”的雨水,一半是“甜”的汗水。終於,我們推開了醫院的門,媽媽也累地筋疲力盡,還因淋雨而感冒……母愛真偉大!就像汶川大地震的那一次,在地震后的一堆廢墟中,有一位母親被埋在裡面,她的手臂好像在保護着一樣東西,一看,原來是一個小女孩。啊!母親真偉大!自己寧可被壓在石塊之下,也不願讓自己的兒女受到絲毫傷害。 

  天下的母親都一樣,都一樣是那麼的偉大!我們一定要報答這養育之恩,不要待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

世上最偉大的東西---母愛 標籤:最偉大的人作文 最偉大的愛作文 我喜歡的東西作文 最珍貴的東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