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思鄉500字作文

思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窗外是綿綿的細雨;今夜風聲又敲打着我的窗欞,思鄉的心猶如一粒浸透了的種子,無端地膨脹起來。漂泊了許多日子的夢就模糊地爬上了村中那條彎彎的小路。

  那是誰,在月夜裡用笛聲吹奏着那支思鄉的歌,憂傷的曲調不經意塞滿了我心中的荒原;是誰在夜夜釋讀那首思鄉的古詩,憂傷的平仄滴動着無垠恬靜的鄉愁。曾一度認為自己在這陌生城市過慣了朝八晚五的日子,在流水般失意的日子裡,故鄉的山山水水,已漸行漸遠。驀然回首,才發現那塵封於心底地芳香,才明白,自己是一隻放飛的風箏,無論身置何方,身在何處的心靈之繩永遠栓在故鄉門前的梧桐樹上。

  一場霽雨打濕了我所有的記憶,鄉愁尤如滿園的韭菜;長了割;割了又長。故鄉的一切都在我的記憶中閃爍。在我孤寂的心靈中思緒如魚在暢遊。一度沉湎於生活的失意,然而那山那水,那純樸的人家,故鄉的恆古不變的姿態,在詩歌中演譯着淡化成一首無字的歌,一篇無韻的詩章,而我的靈魂早已遊離出去,透過千山萬水,回歸了故里,正和憨厚的鄉親們一起品嘗那純純的米酒。

  當空中再也望不到南飛的雁群,當梧桐樹上的葉子黃了又青,我那不變的鄉愁卻又如此悠蕩盪地演奏着,一如故鄉那清遠的笛聲,縷縷不絕;亦如李後主的“離恨恰如青草,更行更遠還生”。

  五年級:謝佳芯



思鄉 標籤:思鄉作文 思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