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思鄉500字作文

思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思鄉 

  我思念家鄉的山;我思念家鄉的水;我思念家鄉的夥伴;我思念家鄉的一草一木。走出門,就與微風撞了個滿懷,風中含着露水和荷花的氣息。啊!早晨,好清爽。我在蓬萊的這段日子裡,我無時無刻不思念着我的家鄉——蒼山,我的思鄉之情就好比鳥兒離不開藍天;魚兒離不開河水似的…… 

  撿起一朵落花,捧在手中,我嗅到了家鄉的氣息;拾起一片落葉,細數精緻的紋理,我看到了家鄉夥伴的快樂和喜悅。 

  不久外面就黑起來了,我覺得黃昏時最有意思,我不開燈,便沉默的站在窗前,看着太陽漸漸的親吻着西山;看着暗夜漸漸織上天空;漸漸織上對面的屋頂。一切都沉浸在朦朧的暗夜中。我的心有時候在沉默的不能在沉默的時候活動起來,我思念家鄉,思念家鄉的夥伴,心裡有點兒凄涼,這凄涼不同與往常,它是甜甜的,酸酸的,濃濃的糊在心頭。我想家,想家鄉的夥伴們,我想的簡直不能忍耐!  

  我躺在沙發上,聽風路過窗外,風裡夾着雨。天陰的如黑夜,我心潮起伏,又想到家了,我漸漸睡了,在夢裡夢到了家鄉,夢到了小夥伴們。我哭着醒來,幻出了夥伴們的身影,等我想捉住這夢時,這夢早不知飛到什麼地方去了。我悵望灰天 :“天哪!連一個清清楚楚的夢都不給我嗎?” 

  啊!我是多麼思念我的家鄉! 對家鄉的思念一直伴隨着我度過了在蓬萊的那段日子……

思鄉 標籤:思鄉作文 思鄉情作文